惠安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开遴选惠安县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二期)培训机构的公告
时间:2020-08-30 10:07 浏览量:

 惠安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开遴选

惠安县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二期)培训机构的公告

 

   为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加快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央及省级财政补助经费的通知》和《惠安县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决定举办惠安县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二期)培训活动。按照“专门机构(管理机构)+多方资源(培训机构)+市场主体”的方式,遵循整合优质资源、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向社会公开遴选2个培训机构分别承担专业生产型、技能服务型2个培训班的培训任务。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主要培训对象

1.台湾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班

   培训类型:专业生产型。在本县辖区内从事或有意从事现代农业(重点为引进台湾现代农业技术、台湾农业新品种、台湾农业机械、对台合作等台湾元素)的劳动者等。

 2.畜禽养殖技术培训班

   培训类型:技能服务型。本县生猪规模养殖场从业人员、畜禽养殖户代表、村级动物防疫员技术骨干、乡村兽医人员等。

二、主要培训内容

  1.台湾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班。围绕台湾现代农业的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结合惠安县2020年的现代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及其它重点增产增效措施,以强化农业“五新”技术推广应用和农产品品牌创建、市场营销以及企业管理、电子商务、带货直播技能、融资担保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培训。

   2.畜禽养殖技术培训班。围绕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动物产地检疫、动物产品安全追溯制度和养殖场选址规划等知识;以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培训。

三、培训时间及经费用途

   参训人员2班各约 150人,时间预定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培训时间要求每期/班40课时(每天8课时)以上,其中实习实训不少于三分之二课时。

   培训经费按照泉财指标〔2020〕0103号文件规定标准以内执行,按培训260元/天*人*5天*150人计,每班培训经费预计19.50万元(以实际培训合格人数结算),由培训机构包干使用。主要用于培训宣传、聘请授课专家教师、教材资料、场地租赁、到企业(基地)实训、现场操作实训、证书制作、档案管理及学员集中培训期间的食宿、交通(县城到授课点、授课点到实训基地)等费用,以及培训后的认定管理、跟踪服务等相关支出。培训机构要免费为学员提供教材、午餐和培训耗材等。

四、培训机构的具体要求

   1.在泉州市辖区内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相关资质,且在2017年8月以前注册登记的各类涉农培训机构或单位均可报名参加遴选。

   2.培训机构应具有必要的培训场所、现代教学设备、实践实训基地和师资培训力量,且有专职人员整理材料,对精品课程具有做好课件、录像、编辑等整理工作的能力,有较完善的培训方案;能建立真实、完整、规范的培训档案,具备与培训内容相适应的培训能力和跟踪服务能力等。

   3.培训机构应按照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印发的《高素质农民培训规范(试行)》要求,对培训内容、课程设置、师资选择、班级人数等进行合理安排(按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150人分成3个小班保持相对独立同时开班培训,多媒体教室能容纳50-60人并有一定间距)。

   4.有涉农培训教育资质,近5年(2016-2020年)在泉州市辖区里有从事涉台农业技术培训、畜禽养殖业技术培训或相近内容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经历的培训机构优先遴选。

   5.财务独立核算,在银行开设基本账户,财务制度健全。制定合理的资金使用计划;能全面正确反映培训成本,能出具有效票据。

   6.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培训机构不予参加遴选:

1)近3年上级主管部门组织年检考核中的不合格单位和整改单位;

2)近3年在教学实训中存在突出问题和违规行为的;

3)以往有培训任务完成差、培训质量差、或审计检查时存在问题的;

4)有群众投诉、违规收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其他违规违法行为的;

5)被主管部门终止或取消培训活动的。

五、其他事项

    1.同一个培训机构可同时申报两个班的培训任务,但申报资料必须分开整册,封面注明申报班名;两个班分开遴选,原则上一个机构只承办一个班的培训任务,经第一轮遴选承担一个班培训任务的培训机构不再参与另一个培训班的遴选。私自分包、转包培训任务的,取消本期培训任务并追缴项目资金,5年内不得参加本单位的培训机构遴选。

   2.有意者请于2020年9月8日(星期二)下午3:00前将培训机构资质、师资力量、教案计划等相关申报材料整理成册密封后由被授权人送至惠安县农业农村局二楼科教股(惠安县螺城镇建设南路635号),联系人:陈先生,联系电话:18960397588,87396158。申报材料逾期送达或不符合规定(申报文本一式三份,相关材料须加盖单位公章,并承诺对所报送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的视为弃权。

                      

                                                        惠安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