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小康年,八闽‘惠’聚庆丰收” 暨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在惠安成功举行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9-22 14:40 浏览量: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9月21日,“青春奋进小康年,八闽‘惠’聚庆丰收”暨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惠安县聚龙小镇隆重举行。团省委书记肖华鑫,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县委书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长春和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活动。团市委书记杨凤翔主持启动仪式。


 

团省委书记肖华鑫、惠安县委书记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肖华鑫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这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是全省团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希望各级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完善工作体系,突出青年人才培育,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以本次农民丰收节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引导广大青年踊跃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力量。

 

县委书记指出,近年来,惠安步履坚实、勤耕不辍,全县农业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近3年农业总产值年均增长4%以上,创建了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省级现代蔬菜产业园、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等,拥有一批省级名牌农产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县委书记强调,未来惠安将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加快推进休闲农业、智慧农业、共享农庄等新业态、新模式。要始终抓牢“三农”,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加速农业现代化发展;始终以民为本,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激励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建设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始终崇尚奋斗,坚持新发展理念,弘扬勤劳美丽担当的惠女精神,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板块,即“‘惠’聚农创菁英”——青年农民创业主题培训沙龙和“‘惠’聚山海好物”——特色农产品直播展销活动。其中,农产品特色展销活动征集了全省各山海协作对口县的特色农产品,邀请45户商家进行参展,以丰收直播间、丰收创意集市等形式,邀请本土网络达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到活动现场,对各地农产品进行推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市、县两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授牌仪式,签订一批山海协作产品购销协议,并举行了二十四节气鼓、闽南童谣演出等文艺表演。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丰收创意集市、街区和泉州市青年网络直播中心。活动期间,近万人参与活动,参展方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带货,全媒体观看人数113万,成交量4.1万件,销售额277万。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中共惠安县委、惠安县人民政府承办。 

 

记者 | 郑诗怡 黄涛(通讯员)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