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部署落实这些工作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1-09-14 08:38 浏览量:
     9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

 

  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泉惠石化园区班子成员,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春雷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明确要求,勉励广大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在“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历练成长、奋勇争先,真正扛得起活、推得进工作、守得住底线;要做好新老交接,激发非领导职务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做好“传帮带”;要关心关爱干部成长,加强专业素质能力培训,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上级要求,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入应急状态,做到“极度重视、忙而不乱、精准防控”,按照“堵、捞、严、快”整体策略,做好外防输入和内部组织。

 

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县发改、统计部门要牵好头、加强分析指导,县工信商务、住建等部门和各镇、各工业园区要分行业、分属地具体负责,抓紧补漏冲刺,落实主体支撑,特别是要做好“四上”企业和投资项目入库工作,确保应统尽统。

 

要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聚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求,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全面梳理解决部队建设和民兵建设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统筹抓好转业干部士官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军人子女就学优待等政策落实,不断提升拥军支前实效。

 

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完善文化遗产保护、开发、管理、监测长效机制,促进“惠女”“惠雕”“惠建”等惠字号品牌传承创新,综合考虑古城、历史街区和传统村落的承载能力、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加强规划引导、保护开发,努力延续文化脉络,保护城市肌理。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记者 | 欧阳荣华 公金辉

辑 | 杨镇堂

责编 | 蔡小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