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和第7次会议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1-10-26 18:27 浏览量:
          10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新文旅融合项目攻坚进展情况及其他事项汇报。

 

  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泉惠石化园区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春雷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锚定勇当全市主力军、争当第一方阵的新定位新使命,戴着口罩抓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王春雷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力争在新一轮竞争中不掉队、更出彩。要大力弘扬“晋江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同时大力弘扬“惠女精神”,做好学习、借鉴、转化文章,加快惠女精神展示馆规划建设,讲好敢拼会赢的惠安故事;要找准作为空间,全力对接市委“4553”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全市“二一一”产业链群,结合“两看三比”活动、“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找准抓手、拿出措施,雷厉风行地做、全力以赴地抓,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凝聚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带动全县上下把新定位、新使命转化为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不辜负市委的期待和重托,真正做到“扛得起、推得进、守得住”。

 

要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数字技术全方位、多链条赋能传统产业,加快建设一批数字工厂、智慧厂房、无人车间,推动全年25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争取年内建成成品油锁价交易、智慧农贸市场平台;前瞻布局人工智能、3D打印、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产业,加快智慧城市、慧臻双创、音锋机器人等项目建设,培育在线教育、远程办公、智慧出行等新模式新业态,形成更多新增长点。

 

要严格落实生物安全工作责任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完善生物安全风险研判预警、应急反应、协同工作、平战结合的工作机制,牢牢掌握生物安全主动权。

 

要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发挥侨乡和对台优势,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展市场、对接项目,引导统战对象积极参与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不断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抓好惠农扶粮、稳价保供、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供给保障有力。

 

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总结和固化前阶段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查短板补漏洞,进一步完善防控体制机制,强化监测预警、重点人员管理、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防控,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春雷强调—





惠安“半城青山半城碧海”,有基础、更有优势。在“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新文旅融合项目方面,要变优势为胜势,变资源资产为产业产品,深挖内涵、讲好故事,构建串点连线成面和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格局。其中,要持续推进裸房整治力度,以及道路景观提升改造,强化组织引导作用,积极向上争取相关政策扶持补助,助推“乡村游”“近郊游”发展;要持续推进土地流转,盘活乡村闲置土地资源,积极对接市场主体展开招商引资,全力打造试点型项目建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下阶段,各挂钩县领导要现场指挥调度,及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倒排时序推进;各配合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项目征迁、手续报批、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早见成效。


记者 | 欧阳荣华 吴昊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