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32+2”,在这6个省份!还有,检出阳性,事关黑河部分库存进口食品外包装!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1-11-15 16:13 浏览量:
 据黑龙江省黑河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黑河封面”11月14日消息,11月13日,黑河市在疫情防控中对库存俄罗斯进口食品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KONTI红罗尼巧克力威化糖果(生产日期20210804)、KONTI巧克力味威化饼干(生产日期20210804)、KONTI香瓜味半球软糖(生产日期20210817)、俄罗斯小牛奶粉(生产日期20201008)四类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对流通领域中上述四类该批次食品进行多点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如市民家中存有上述食品,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将食品消毒封存,并及时与当地疾控中心取得联系。

 

同日,黑龙江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提醒:如市民家中存有上述食品,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将食品消毒封存,并及时与当地疾控中心取得联系。请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避免从疫情高风险国家以及国内涉疫城市邮购商品。

 

确需邮购的,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鼓励采取无接触模式投递邮件快件,在取(拆)快递包裹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套,使用75%医用酒精对外包装和物品分别进行擦拭消毒。取出物品后,要立即对双手进行清洁、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邮(快)件外包装消毒后,应当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绥芬河铁路口岸暂停食品进口
流入当地的糖果外包装检出阳性 

根据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自11月12日零时起,绥芬河铁路口岸暂停进口白酒、啤酒、红酒、矿泉水、饮料等饮品,食用油、植物油、面粉、奶粉、牛奶、饼干、糖果、食盐、蜂蜜、巧克力、松子、人造黄油等食品及筷子、雪糕棒、木炭等货物(国际联运集装箱除外)。

 

绥芬河市疾控中心11月11日发布的《风险提示》称,11月10日,该市在对进口的预包装食品排查过程中,发现经过其他口岸进口、流入到该市的俄罗斯产糖果、巧克力等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为阳性。经过第一时间流行病学调查,相关物品、环境以及人员的核酸检测后结果均为阴性。




绥芬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审慎购买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及国内涉疫城市的商品。

 

另外,《绥芬河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1号)提到,禁止变相将基础包装为50公斤以下小包装货物,通过集中捆绑等方式改变为50公斤以上大包装货物,以规避41号通告规定,如有违反将移交公安机关严肃处理。

 

绥芬河作为全国重要的口岸城市,对俄贸易进出口商品达到171大类、1400多个品种,对俄贸易额连续多年占黑龙江省的1/4以上。进口商品扩展到木材、煤炭、原油、成品油、化肥、纸浆、铁矿砂等资源类商品,成为我国最大的俄罗斯木材进口集散地和重要的资源能源进口口岸。

 

新闻链接

 

新加坡进口冻熟白鱼丸外包装阳性

暂停进口申报1周!


据海关总署11月11日通报,因从进口自新加坡1批次冻熟白鱼丸的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新加坡水产品生产企业Ha Li Fa Pte Ltd(注册编号为NY12G0001)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

印尼冻鮸鱼检出阳性
暂停进口申报1周!

据海关总署11月11日通报,因从进口自印度尼西亚1批次冻鮸鱼的1个外包装和1个内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水产品生产企业PT. DUA PUTRA UTAMA MAKMUR, TBK(注册编号为CR 444-14)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


 

截至11月14日24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5例,广东4例,云南4例,山东3例,福建2例,山西1例,陕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32例(辽宁25例,均在大连市;河南3例,其中周口市2例、郑州市1例;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河北1例,在辛集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辽宁10例,河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492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2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82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988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50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1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347例(其中重症病例1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233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315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9764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6241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境外输入12例,本土2例(均在江西上饶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3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2例(境外输入1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21例(境外输入36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945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381例(出院12090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76例),台湾地区16487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8例)。

 


来源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海峡导报 黑河封面 中新网 澎湃新闻 海关总署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陈桢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