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惠安发布第25号通告!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1-12-25 22:42 浏览量: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25号)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管控措施。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惠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村(社区)报备。严格执行高风险地区入(返)惠人员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惠人员居家观察14天,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惠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抵惠已超过14天者实施3天2检,陆地边境口岸所在城市入(返)惠人员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管理。

 

  二、严管重点场所。商超、市场、景区、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旅馆、酒店等提供住宿场所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扫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实名登记+消毒”措施。旅游景点、景区要推动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严格落实扫码登记,确保人员信息可追溯。

 

  三、严格聚集活动。“两节”期间,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取消宗亲聚会、祭祖、庙会等各类民俗活动,原则上不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严格控制人数,尽量通过线上途径举办,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活动主办方和场所提供方共同承担主体责任。

 

  四、严控聚餐活动。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信息台账备查,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测温和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提倡家庭聚餐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五、严格人员流动。“两节”期间,请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提倡各单位到省外出差人员返岗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春运期间确需跨地区出行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错峰返乡返校返岗,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六、严格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个人卫生习惯。接收来自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包裹时,应提高警惕,做好自身防护,进行消毒处理。要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七、严格群防群控。对未落实上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人员和单位,广大群众均有举报义务,各地举报电话见附件。对拒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和单位,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请广大群众积极检举偷越国(边)境入惠违法犯罪行为,经公安机关举证属实,对提供有效线索并查实的首位举报者给予最高3万元奖励,举报电话:110。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12月25日

 

各镇、各工业园区管委会联系、举报电话

 

  各村(社区)联系、举报电话由各镇另行公布。


 

来源 |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