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快捷健康驿站建设工作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3-21 10:36 浏览量:

  3月19日晚,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会商会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期间,召开全县疫情防控会商视频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长庄稼祥通报了重点人群流调核查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四套班子成员、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疫情防控各职能组、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政领导、镇派出所(海防所)所长、各村(社区)主干、下沉挂钩镇的各单位领队等在镇分会场收听收看。


 

县委书记王春雷指出——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王春雷强调——





  要全力做好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集中力量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提高检测能力;要明确工作标准,加大培训力度,做到人人熟悉工作流程,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稳而有序、高质高效;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压紧压实各点位责任,加强现场组织安排和秩序维护,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一米线”、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要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各交通检疫服务站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第一关”“入口关”责任,总结以往经验、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好做法,进一步提升管控水平;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坚决守好“入惠关”。

 

要加快精准全面筛查。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发挥“大数据+网格+防疫专员”作用,科学精准有效落实管控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不留盲区;各镇、村(社区)要加强重点场所人员管控,成立工作专班,摸清底数、排查清楚,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蒋舒翔通报当日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

 

 

  3月19日晚,县长庄稼祥主持召开全县快捷健康驿站建设工作会,听取快捷健康驿站项目推进进度,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蔡旭萌等参加。



  会上,庄稼祥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时序进度扎实推进快捷健康驿站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制定详细的项目建设方案,落实各方责任,明晰工作流程,做到有序顺畅、高效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进度,做好各类安全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创造良好条件。

 


记者 | 陈挥达 郭君勇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