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就近分时、分批、分区参加核酸检测!惠安发布疫情防控有关通知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4-14 08:31 浏览量:
 

就近采样:惠安县常态化

核酸检测采样点免费开放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疫情监测预警,降低传播风险,我县定于4月14日至20日,分时、分批、分区开放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对象

 

  4月14日至20日每天8:00-12:00,惠安县域范围内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集中、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二、采样地点

 

  各镇(园区)详细采样地点和具体要求请关注各镇(园区)公众号。

 

  三、注意事项

 

  1.本次核酸检测采取分时、分批、分区开展,请所有居民根据各镇、村安排按时、按区域就近参与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请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跨区、不拥挤、不聚集。本轮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

 

  2.请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明,携带手机、准备好“八闽健康码”到达指定地点参加采样。

 

  3.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采集完后,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4.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无条件支持,并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各出租户房东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5.各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按复课安排在学校内参加核酸检测。

 

  6.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7.请广大居民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原则上全县居民7天内须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本轮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核酸检测,人人有责!为了大家生活更便利、更美好,请全县居民相互转告,注意做好防范,务必根据各镇(园区)的安排参与本轮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

2022年4月13日

 

各镇、各工业园区管委会联系电话

 

4月14-20日惠安县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安排

 

 

来源 |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