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泉州发布重要通告:入泉必检、三天两检!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9-30 15:33 浏览量:
 近日
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发布通告



为进一步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有序出行,倡导在泉过节。请广大市民朋友国庆期间在本地过节,减少跨省出行,在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省内有序流动。个人及旅游团队避免前往境外和省外疫情中高风险区(包括有社会面本土病例的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时,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二、来泉登记,入泉必检、三天两检。省外入(返)泉人员提前通过“来泉登记”(闽政通或泉服务平台可进入)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所有入(返)泉人员抵泉后立即在机场、动车站、汽车站进行落地检(自驾等其他方式人员请在抵泉第一时间就近检测),检测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入泉后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检测。从风险区域入(返)回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出入场所,做好扫码通行。入住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进入影院、酒吧、KTV 、网吧、SPA、按摩、足浴、美容美发、健身房、游泳馆等室内场所及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宗教场所等查验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影院、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公园、景点等旅游景点,商场超市、餐饮服务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医院(包括门诊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所、零售药店等重点机构均应设置场所码,推广数智哨兵或智能闸机等,广大市民进入上述场所均须“扫码通行”。
四、聚集活动,尽量从简从小。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相关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尽量缩小规模,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减少人员数量。对重点场所经营者或聚集性活动主承办方拒不执行扫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由有关部门提醒整改,对存在较大涉疫风险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对拒不整改或者未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个人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扫码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重点单位,做好人员管理。各高校(中职院校)要引导师生员工在本地过节,做好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和健康宣教;所在城市有高中低风险区的省外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返乡;省外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途中做好防护,返泉后自觉进行“落地检”,返校后由所在学校组织进行“3天2检”(间隔24小时)。53类重点人员按要求频次进行核酸检测;鼓励群众按照“自愿、免费”原则每72小时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各地要优化核酸采样点设置,确保便民、高效。
六、渔船渔民,出海即报、回港即检。广大渔民朋友要自觉配合各级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出海报告,回港核酸“即到即检”“3天2检”,未出海的执行3天1检;有境外省外渔船、渔货接触史的要主动报告并配合相应的健康监测管理措施;涉渔一线从业人员(包括贩卖、加工、运输、储存、搬运)落实3天1检,沿海渔村落实每户每5天1人进行核酸检测。
七、个人防护,遵守防疫准则。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国庆节后返岗前主动排查旅居史、接触史,查看健康码是否有“弹窗提醒”或“红码”“黄码”,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

 

 

 

来源 | 泉州疾控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