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扩!10月28日至29日,惠安县分区域、分时段、分批次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10-27 23:35 浏览量: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57号)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定于2022年10月28日至29日分区域、分时段、分批次开展惠安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敬请广大群众支持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1.10月28日:在崇武镇、山霞镇、东岭镇、东桥镇、净峰镇、小岞镇、辋川镇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商旅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和全县各类师生教职员工;

 

  2.10月29日:在螺城镇、螺阳镇、黄塘镇、紫山镇、涂寨镇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商旅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但不包括师生教职员工)和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

 

  3.常态化重点人群(不含师生)在区域核酸检测期间仍需按频次进行检测。

 

  二、采样地点

 

  请广大群众根据所在镇(园区)公布的采样点,按网格、分时段有序就近参加核酸采样。

 

  三、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28日至-29日6:00-至12:00(各点位工作时间略有不同,详见附表)。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群众按所在镇(园区)以及村(社区)通知,携带好手机或身份证,准备好“福建健康码”“预登记码”,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按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不参加本次采样。

 

  2.10月28日至29日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开展核酸检测的镇,所在镇药店、诊所等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停采样,核酸采样结束后便民核酸采样点恢复采样。各镇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保持采样。

 

  3.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无条件支持,并督促员工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采样;酒店、宾馆、出租户房东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及时参加核酸检测采样。正在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的对象,以及三个月内境外入惠人员、新冠治愈出院人员不参加混管采样。

 

  4.请广大群众认真履行个人责任,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附件:惠安县核酸检测点位表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27日

 

附件:

 

 

来源 |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