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惠安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1-18 14:56 浏览量:
   1月17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随后,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安定稳定。

 

  县长庄稼祥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直相关部门及各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保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和为民情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真抓真改、立行立改,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

 



  思想要一刻不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时刻将安全生产意识贯穿到生产活动的各个环节,以慎之又慎的态度和科学、有效的措施解决问题、堵住漏洞,坚决遏制各种安全事故苗头,做到防患于未然。

  隐患要一处不放。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紧盯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梳理归纳、科学分析研判,狠抓整改措施落实,绝不放过一个漏洞、一处隐患,确保问题整治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重点要一个不漏。统筹全局、周密部署,提高预警预防预判能力,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深入细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力度要一天不减。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担当精神,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持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项检查;强化应急值守,从严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安全生产信息畅通;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战备,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抢险力量,持续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记者 | 郑诗怡 郭君勇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杨镇堂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