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惠安崇山污水处理厂向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21-04-06 10:27 浏览量: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惠安崇山污水处理厂向公众开放活动

 

331日上午,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协同惠安县薯花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组织25名学生走进惠安崇山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线下活动。

 

在崇山污水处理厂厂长的引领下,学生们有序的参观了污水处理厂整个厂区。在污水处理厂简介的展板前,厂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崇山污水处理厂污水的收集、处理、排放流程,污水处理厂的功能和布局,让学生们对城市污水的处理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带领学生们逐一参观了氧化沟、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详细解答了污水是如何在处理厂经过循环处理变为达标可排放水的。

 

崇山污水处理厂厂长介绍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参观厂区

为增强宣传环保知识的互动性,工作人员还现场做了小实验、显微镜观察活性污泥微生物等,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更多的环境保护知识,从而促进污水处理科普知识的传播。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参观了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更是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直观的生态环境教育。极大地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更加懂得了爱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