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杜厝村委会空气自动监测站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22-05-27 09:55 浏览量: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走进惠安县杜厝村委会空气自动监测站

 

为了使广大群众了解环保工作,参与环保行动,526日上午,惠安生态环境局组织净峰镇杜厝村群众代表走进惠安县杜厝村委会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

惠安县杜厝村委会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全套系统由SO2分析仪、NO-NO2-NOx分析仪、臭氧分析仪、CO分析仪、PM10监测仪、PM2.5监测仪、动态校准仪、零气发生气、气象站系统及数据采集系统等组成,共监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臭氧、PM10PM2.5六参数以及气象5参数,能够有效地监测湄洲湾斗尾港区的环境空气质量,为环境监管提供数据支撑。

 

在自动监测站内,相关负责人结合空气自动监测站正在运行的设施设备,向群众介绍空气采样、空气过滤、监测方法、大气污染物产生的原因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哪些行为直接影响到空气质量等知识。

 

通过环保设施开放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进来,了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守护好青山绿水。

(惠安生态环境局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