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惠安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向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22-07-28 09:43 浏览量: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 | 惠安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公众开放活动

 

727日上午,惠安生态环境局组织25名辋川镇环保员走进惠安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惠安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采用BOT特许经营模式,现已建规模7万吨/天。主要工艺有氧化沟、高效沉清池、精密过滤池,消毒采用次氯酸钠消毒,出水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的一级A标准,污泥采用板框压滤脱水,脱水后的污泥经县政府协调至泉州市洋屿土壤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资源化利用。20186月完成出水水质从一级B到一级A提标改造,目前实际运行水量约6万吨/天。”相关负责人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还带大家参观了企业的污水处理流程,直观比对进水的污浊和出水的清澈,并不时解答大家提出来的问题,让大家“零距离”见证了城市污水得以净化处理的全过程。

 

惠安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以实地参观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水环境保护理念,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效益和社会效益。

(惠安生态环境局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