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县2019年度民办学校年检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0-10-07 21:38 浏览量:

  关于对全县2019年度民办学校年检结果的通报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工作的通知》(202006)文件要求,2020年6-8月,县教育局组织并委托各镇中心幼儿园对符合年检条件的92所民办幼儿园进行年度检查,并按要求上报结论及相关材料。检查组通过听、查、看、访等形式,对每所学校(园)形成情况汇总和检查意见,经研究,决定评定合格等次学校87所,不合格等次学校5所。现将年检结果通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效

  1.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民办幼儿园的年检工作。各镇均能按要求成立年检工作领导组,组织相关人员根据《惠安县2019年度民办幼儿园年检评估标准》和年检文件精神,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每一所民办幼儿园的依法办园、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教教育等方面进行年度检查。

  2.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各民办学校进一步端正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立依法管理的思想,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接受教育主管部门及其他部门的监督、指导和管理,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发展。

  3.办学条件不断提升。一年来,各民办学校能针对上一年度年检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加大投入,不断添置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不断创设优化办学环境,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4.办学质量逐年提高。各民办学校能不断更新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安全工作,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教育新途径、新模式,努力提高办学质量。

  二、存在主要问题

  1.部分民办幼儿园安全责任意识淡薄,专职保安、安保器材配备不足,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的安装未落实;校舍消防通道狭窄,占用消防通道,有的消防设施未开展安全隐患每月一排查,有的未根据幼儿园的实际情况进行招生及配备各辅助场所,如惠安县紫山镇爱宝乐幼儿园一楼2个活动室没有设置幼儿厕所及盥洗室,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有的幼儿园未进行幼儿入园前的健康情况告知及跟踪管理,发生较大的安全事故,如惠安县涂寨镇曾厝村小清华幼儿园。

  2.部分民办幼儿园教师专业水平不高,教师资格证取证率偏低,专任教师和保育员配备不足。

  3.部分民办学校食堂建设不够规范,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不强,留样、采购、台账等程序和记录不够规范和完整。

  4.部分民办学校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收费项目及收支情况未按要求在校园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保教费未开具税务发票,餐点费每月开支情况未向家长公示。

  5.部分民办幼儿园依法办学意识不强,部分民办幼儿园未经教育局审批擅自变更办园地址,如惠安县螺城镇新霞社区霞西幼儿园;部分民办幼儿园校舍建筑质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惠安县山霞镇吉乐堡幼儿园;部分民办幼儿园因校舍问题拒不接受年检,如惠安县辋川镇玉围幼儿园。

  三、年检结论

  1.年检合格的幼儿园(87所)

  惠安县螺城镇溪南幼儿园、惠安县螺城镇萌星幼儿园有限公司、惠安县螺城镇红丹丹幼儿园、惠安县螺城镇红联大地幼儿园、惠安县螺城镇天使文华幼儿园有限公司、惠安县螺城镇大自然外语幼儿园、螺城镇童乐幼儿园、螺城镇南洲幼儿园、螺城镇上成乐高幼儿园、惠安县小哈拿幼儿园、惠安县广海附属幼儿园、螺阳镇五洲幼儿园、惠安县城南实验幼儿园、惠安县红橡树幼儿园、惠安县红黄蓝幼儿园、螺阳镇ABC幼儿园、螺阳镇聪聪幼儿园、惠安县城南大童幼儿园、惠安新世纪双语幼儿园、螺阳镇星星幼儿园、惠安县城南大地幼儿园、螺阳镇小明星幼儿园、螺阳镇福娃幼儿园、螺阳镇钱塘童博士幼儿园、惠安县螺阳镇哆唻咪幼儿园、黄塘镇汾阳幼儿园、泉州聚龙外国语幼儿园、黄塘镇百乐幼儿园、黄塘镇小树苗幼儿园、惠安县后狮军民幼儿园、惠安县立德经典幼儿园、黄塘镇小天鹅幼儿园、惠安县七彩幼儿园、惠安县阳光幼儿园、紫山镇美仁幼儿园、崇武镇亲亲宝贝幼儿园、崇武镇童欣幼儿园、崇武镇智星幼儿园、崇武镇大岞幼儿园、崇武镇古城幼儿园、崇武小红星幼儿园、崇武镇海之星幼儿园、惠安县联群西沙苑大地幼儿园、山霞镇霞溪幼儿园、山霞镇童星幼儿园、山霞镇新朋幼儿园、涂寨镇聪盛幼儿园、涂寨镇蓝月亮幼儿园、涂寨镇顶郭幼儿园、涂寨镇育苗幼儿园、涂寨镇成龙幼儿园、涂寨育禾幼儿园、惠安县翔豪新城幼儿园、涂寨镇七色光幼儿园、惠安县涂寨镇未来星幼儿园、东岭镇新东庄私立幼儿园、东岭镇开心幼儿园、东岭镇欣荣幼儿园、东岭镇北埔幼儿园、东岭镇才子幼儿园、东岭镇大坵蓝天幼儿园、东岭镇苍湖幼儿园、东岭镇咚咚幼儿园、惠安县圆点幼儿园、东桥镇官岭幼儿园、东桥镇大吴幼儿园、东桥镇小白兔幼儿园、东桥镇屿头幼儿园、东桥镇新星幼儿园、东桥镇珩山幼儿园、净峰镇净英幼儿园、惠安县毓英幼稚园、净峰镇莲城幼儿园、惠安县净峰镇东望洋幼儿园有限公司、惠安县瑶英幼儿园、小岞镇南东幼儿园、惠安县启明星幼儿园、辋川镇南星幼儿园、辋川镇新厝村大拇指幼儿园、辋川镇东升幼儿园、辋川镇峰南幼儿园、辋川镇醒民幼儿园、辋川镇三乡幼儿园、辋川镇蓝光幼儿园、辋川镇更新幼儿园、辋川镇七色花幼儿园、惠安县艾贝尔幼儿园。

  2.年检不合格的学校(5所)

  惠安县螺城镇新霞社区霞西幼儿园、山霞镇吉乐堡幼儿园、紫山镇爱宝乐幼儿园、惠安县涂寨镇曾厝村小清华幼儿园、辋川镇玉围幼儿园。

  四、整改意见

  1.各民办幼儿园要认真对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措施并组织实施。

  2.各民办幼儿园要对照公办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要求,依法依规办学,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各民办幼儿园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无小事,幼儿生命安全第一位”的责任意识,明确分工,做到幼儿园事事有人管,形成长效机制。要保证幼儿园的活动空间,控制班生规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出生命疏散通道。要坚持幼儿教育以游戏为基本形式,防止和克服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要努力提升园长的管理水平和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提高保育教育质量。

  3.年检不合格的学校,要加快整改进度,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办学行为,2020年8月20日前要完成整改,若无法按时完成整改的,将责令2020年秋季暂停招生。

  民办幼儿园年检结果将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希望各民办幼儿园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着力加强民办幼儿园的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树立良好的教育服务形象,办社会放心、幼儿向往、家长满意的幼儿园。

  惠安县教育局

  2020年8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