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2022年8月政务公开
时间:2022-09-13 15:43 浏览量:

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

20228月份政务公开要点

单位:元

公务用车平台租车费用

28311.61

车辆运行费用

2978.86

车号

汽车费用

其中

汽油费

修车费

过路、桥费

保险费

洗车费

C216KR

1721.05

1066.05

655

0

0

0

C936KQ

1257.81

1182.81

0

0

0

75

合计

 2978.86

2248.86

655

0

0

75

科室

办公电话费

科室

办公电话费

059599578057

108

87372056

29.60

17750563725

39

87378856

28.20

18900372156

39

87378953

98

18900376156

44

87380956

28.60

5950320566624

500

87382156

336.20

5953350094184

888

87388356

30

595335914000336

1388

87389756

30

87322930

98

87392507

26.60

87361356

28

87397256

  39.80

87362156

30

87398056

29.30

87368556

28.20

87399709

  44.30

87369156

    45

87399920

28

87372017

28

87399960

34.30

小计:

3263.20

V1154263

280

 

 

小计:

1062.90

电话费合计

4326.10

20228月份全县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情况一览表

乡镇名称

报告书(个)

建设项目名称

报告表(个)

建设项目名称

东岭镇

1

东岭镇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项目

1

惠安王智煌塑料加工厂EPS粒料

生产项目

崇武镇

/

/

1

福建省曼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锅炉技改项目

涂寨镇

/

/

1

惠安县涂寨镇卫生院迁建工程

紫山镇

/

/

1

紫山镇卫生院戒毒治疗综合楼项目

惠东工业区

/

/

1

福建泉州鑫阳光茶具有限公司惠安分公司年产茶具1万套生产项目

黄塘镇

/

/

2

惠安县豆香苑豆制品加工厂加工项目

惠安县鑫兴建筑废弃物再生技术有限公司石材废渣加工项目

辋川镇

/

/

2

福建牡丹花建材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腻子粉、干粉砂浆生产扩建项目

泉州市怀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

城南工业区

/

/

2

优力佳瑜伽体育用品及环保无胶水鞋生产项目

惠安县创诚金属制品年产防盗门2000套、不锈钢门500套、铝合金门100套项目

螺城镇

/

/

2

泉州市闽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

惠安县中医院康复楼、发热门诊

总计

14

20228月份投诉案件汇总表

序号

      

     

1

紫山镇水磨2号,明霖环保纸托厂没有环评手续就开始生产,酸臭味很重,晚上风扇噪音很大,严重影响村民生活休息。

    202274日我局执法人员到泉州市明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现场有纸浆发酵的酸臭味。现场负责人解释因前段长期下雨未生产,浆料池中的纸浆存放过久发出酸味,他们将采取遮盖等措施减少味道产生。2022714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巡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厂区内未发现明显酸臭味。经营者表态公司已择址近期将搬迁。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在未搬迁前不得生产,如要在原址生产必须办理环保手续后方可恢复生产。经营者表态将按照生态部门要求执行。同时,我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监管,确保搬迁前不生产。

    202288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该公司已停产。现场负责人表态公司目前已不再生产,正在筹划搬迁工作。

2

涂寨灵山村湖厝自然村旁边的高铁制梁厂夜间不要作业噪声扰民。

202271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投诉者反映的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惠安制梁场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场未生产,其制梁工程已完工,主要设备已拆除。经调查,该场工人近期在17:00-21:00时进行水泥预制板切割,切割时产生一定的噪声和粉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场切割预制板时应遵守居民作息时间,同时切割时应采取有效的除尘措施,防止噪声和粉尘影响周边环境。现场负责人表态将按生态部门的要求执行。

202281日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者电话沟通,投诉者表示噪声影响已消除。

3

涂寨曾厝工业区染厝13号曾志强未取得环保证书在曾厝工业区经营石材厂数年,并偷复印其经营的环宇石材厂的环保证书应付环保部门的检查,其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该石材厂无证经营、污染大、噪音大并无结果。

2022715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曾厝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对曾志强石材加工点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大门进出通道已用水泥砖封堵,现场也无法生产。

2022720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该加工点大门进出通道仍然封堵。经营者表态不再从事石材加工生产。

2022726日我局发函涂寨镇政府要求对该加工点进行关闭取缔。

202283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巡查时,该加工点大门进出通道仍然封堵,周边巡查时也未发现原材料和产品的其它进出通道。经营者也表态正在联系转手生产设备。

4

东桥镇西园村397号五层楼对面无名榨油坊,天天发出恶臭。

2022718日、720日我局执法人员到惠安县兴源工业油脂厂现场检查时,该厂均未生产。投诉者反映的恶臭味主要来源于该厂熬炼工序产生的废气,废气经收集后再经水喷淋处理后通过管道外排。该厂经营者表示不在该地址继续生产。202281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前往现场,未生产。

5

涂寨镇水边路口292号有个鞋子加工厂,经常在午休和晚间加工产生噪音。

202272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正在生产。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加工点生产时必须严格遵守居民作息时间,防止噪声扰民。现场负责人表态将按照生态部门的要求执行。

202282日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者电话沟通,投诉者表示噪声影响已消除。

6

螺城镇新霞社区霞驿小区5号楼4单元607室,几乎每天上午8点或9点缝纫机开始工作,工作时机器噪音扰民,给其休息造成困扰。

经调查,投诉者投诉的居民在自家家中个人使用缝纫机属家庭生活噪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建议转由公安局处理。727日,根据投诉件内容,螺城镇新霞社区四级环保网格员到该加工点进行检查,并要求作业人员做好降噪措施,减少对周边的影响。加工点作业人员表态已买一个隔音板进行降噪,同时在加工过程中会注意减少对周边的影响。

7

崇武镇崇福路潮乐工业区联艺石材厂二楼“惠安石立石业”无证经营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惠安石立石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惠安石立石业有限公司向惠安联益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租赁生产厂房,从事石雕、石材的加工与制造等。惠安联益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已于2002年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惠安石立石业有限公司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8

螺阳镇蒋吴吴厝村里面的石材厂(星磊石材厂、宏伟石材厂)大中午作业,噪音扰民,导致其无法休息。

我局执法人员多次与投诉者反映的宏炜石材厂和星磊石材厂进行沟通,要求这两家公司中午作息时间产噪工艺不得生产,同时督促这三家公司生产时必须遵守承诺的时间段。

202288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复查时,现场负责人表态已按照生态部门要求生产时遵守承诺的时间段。执法人员与投诉者电话沟通,投诉者表示近期噪声影响已消除。

9

黄塘镇黄塘街艺光印刷厂机器设备噪音大。

20228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泉州艺光包装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排气筒的排放口产生一定噪声。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对排气管道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同时生产时必须严格遵守居民作息时间,防止噪声扰民。

202288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该公司排气管道已增加弯管调整排放口方向,同时现场负责人表示已遵守居民作息时间,夜间未生产。执法人员与投诉者电话沟通,投诉者表示夜间噪声影响已消除。

10

崇武镇海景湾花园小区内的乐唱唱吧噪声扰民。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我局组织执法人员、第三方环境监测人员分别于2022722日凌晨、83日凌晨对该酒吧进行现场检查并在投诉者住宅内对该酒吧开展结构传播固定设备室内噪声监测,监测结果均未超标。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以及监测结果,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酒吧严格控制音量,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11

东桥镇泉州荣造建材有限公司,化工涂料厂没有建在工业园区内,没有通过环评,没有污水处理,直接排污,每年几十上百顿涂料化工污水,直排。

202271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停产。202288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该加工点停产,对生产区域已自行采取断电措施。

12

惠安县裕福国际城琦峰科技有限公司废气扰民。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721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该公司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制膜、印刷工序均已配套建设废气治理设施,生产废气收集后经废气治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监测结果未超标。

202288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执法人员对厂外周边进行巡查,现场未发现明显异味。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要求该公司加强废气治理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废气达标排放。

13

东桥镇西街临时市场大型海蛎加工厂,散发腥臭味,已有一个礼拜的时间,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

202281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场正在营业。据村干部介绍该加工点是东桥村村委会、村老人协会组织安排村内剩余劳动力集中进行剥海蛎加工。该加工场海蛎壳清洗废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海蛎壳剥完后堆放场内,当日由瀚蓝公司运往辋川玛塔公司处理(每日3次),每日作业完成后用漂白粉及除臭剂清洗、消杀。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加工场要加强管理,做好场地卫生工作,减少臭气影响周边环境。为切实督促该加工场加强环境管理,根据属地管理原则,202282日我局已将该投诉件发函告知东桥镇人民政府。

14

黄塘镇桥尾村有一家石子厂距离居民区不到5米,且露天作业没有采取任何防尘抑尘措施,造成扬尘污染。

20228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兴泉铁路项目的配套项目进行检查时,该加工点正在生产,破碎区域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加工点未配套防尘降噪措施不得生产。现场负责人表态将立即停止生产,并拆除生产设备。

202288日我局执法人员与铁路项目现场负责人沟通了解到,该碎石点已拆除。

2022810日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者电话沟通,投诉者表示粉尘影响已消除。

15

螺城镇中新花园5号楼楼下全家福餐饮噪声扰民。

202282日晚,我局组织对该店开展结构型振动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执法人员要求该店要继续加强管理,加强夜间周边巡查力度,发现噪声外传要立即排查整改,避免深夜噪声对周边造成影响。

16

辋川镇轻工业区里面的合成树脂厂在晚上830分左右,不知在焚烧什么,排放有毒气体出来,对周边居民的健康造成影响。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废气来源实为福建省隆明建材科技有限公司,202289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产生的生产废气收集后经喷淋+冷凝+电光捕+光氧催化处理后并通过42米高排气筒排放。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公司202281日晚生产过程中发现废气处理设施中的电光捕工序出现异常,随之停止生产进行排查检修,并于89日上午修复完成,在此期间车间均未生产。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厂界及周边未发现异味。

17

惠安县螺阳镇溪东工业区路路通汽车配件厂,今天晚上十点后发出拆铁架的声音,噪音扰民。故来电反映,希望22点后不要发出噪音,望部门核实处理。

20228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经营。公司南面正在建设2栋仓库。现场负责人介绍前两天工地赶进度,工地有夜间施工的情况。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工地施工时必须遵守居民作息时间,防止噪声影响周边环境。现场负责人表态将按要求执行。若仍有施工噪声影响,根据《中共惠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惠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惠委编[2019]26号)文件规定,建议投诉者向县城市管理局反映。

18

螺阳镇世纪大道世纪大厦小区B栋二楼兴百信排气管噪声扰民。

2022724日我局环境监测人员对该店边界噪声敏感点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未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2022810日晚我局执法人员巡查时,该店厨房正在使用,周边未发现明显噪声。

19

辋川镇工业区内华总箱包旁边有一个被人承包的洗沙厂,多辆土方车和环保车在运输中产生灰尘,造成环境污染。其表示洗沙厂早上6点及凌晨1-2点开始生产都会产生噪音。

20228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泉州市怀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现场有洗沙生产线一条,包括一个粗筛,2个水筛,2组水车(5个),2条出沙输送带,配套有1个压泥机,3个水罐。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上述设备为原中铁公司所留,其于202251日租用该厂房,准备做建筑垃圾回收。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前不得生产,同时做好厂房周边的环境卫生工作。 202285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该公司未生产。  

20

螺阳镇禹州商场层面空调设备噪音扰民。

2022722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投诉者反映的禹州商场三楼楼顶的制冷系统进行现场检查时,冷却塔和空调机组运行时产生一定噪声。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冷却塔和空调机组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防止噪声扰民。现场负责人表态将按照生态部门要求整改,同时未整改之前每日21:30停止运行制冷系统。

202288日我局执法人员电话回访时,现场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已到现场勘查,待整改方案制定后将立即进行整改,并已落实每日21:30停止运行制冷系统。

2022815我局执法人员跟踪回访时,该公司委托的第三方已制定完整改方案。我局将继续督促该公司尽快落实整改。

21

山霞镇大淡村16号的村民,来电反映鑫艺石雕厂雕刻石头产生粉尘,污染空气,导致其家厨房和阳台每天都会产生很多灰尘,影响其正常生活。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我局组织执法人员于202285日对惠安鑫艺石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检查发现该公司北侧车间大门开启位置较高,存在少量粉尘外溢环境风险,另外该公司车间外部分地面未完全硬化,车辆运输作业及刮风产生的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该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近期已硬化部分地面,目前正在着手准备场地其他地面的硬化工作。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雕刻作业时,应降低北侧大门高度,并加强除尘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应尽快完成场地硬化,避免粉尘外扬。

目前该公司已对车间外场地进行平整,正在进行场地硬化。

22

辋川镇五柳村的村民,来电反映自家附近有个化肥厂,每天晚上都在樊烧物品,散发出恶臭。

20228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福建泉州市中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农场位于大棚内存放有约500吨有机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处于农业施肥阶段,多存有机肥将逐渐用于田地施肥。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做好有机肥存放场所的封闭工作,不得露天堆放;同时不得从事露天焚烧秸秆等作业 。

23

中石化炼油厂产生的气味难闻,其表示经常闻到炼油厂产生的臭味。

20228810时多,该公司乙烯装置脱甲烷塔顶发现漏点,因装置降量,置内物料需通过火炬燃烧,该故障已于8823时多修复并恢复正常生产。我局要求该公司加强对涉气点位和周围敏感点位加强巡查,避免废气对周边造成影响。同时,自中化公司投产以来,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均将该公司列入重点监控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定期、不定期对其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外排废气中主要污染因子已设置排放浓度在线自动监控,并与各级在线监控系统联网;该公司也在南厂界设置了空气环境监测站,实时跟踪监控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2022815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及周边未发现异味,中化南厂界及周边空气站数据均无异常,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有毒有害预警系统数据也未出现小时均值或日均值超标情况。

24

螺阳镇城南工业区迎宾路华兴超印工具有限公司,工厂半夜生产声音及车辆进出声音大,有震动声响,且白天、晚上都有噪音扰民。因制作金属工具,切割工具有金属颗粒导致扬尘。故来电投诉,希望部门核查该厂,并处理噪音问题。

2022815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泉州市华兴超硬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时间为8:00-11:30;13:00-17:00,夜间未生产;开刃工序产生的粉尘经沉降室+旋风除尘器+脉冲除尘器处理后排放,产品测试切割瓷砖时产生的粉尘未收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测试工序应立即配套粉尘收集措施,未配套粉尘收集措施不得生产,同时加强管理,注意减少车辆进出产生的振动噪声。现场负责人表态将按照生态部门要求执行。

2022822日我局执法人员回访时,该公司表示切割测试工序已停用。

25

东桥镇石井路口安盛轿车维修厂后面有个神台供桌椅的厂房(门口没有公司名),喷漆的味道特别重,距离其家几十米,经常能闻到。

20228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惠安县伟阳木材厂进行现场检查时,其正在经营,现场未进行喷漆作业,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在此处从事喷漆作业。经营者表示,其将立即拆除喷漆相关设施,不在此处从事喷漆作业。 

26

西华海鲜店养鱼池增氧器噪音严重扰民。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815日对惠安县崇武镇丽燕海鲜行进行检查时,该海鲜行正常营业。店内设有一个增氧机,电机运行时产生一定噪声,该店经营者介绍,增氧机仅在白天开启,夜间未使用。随后,执法人员到投诉者家中(海鲜行楼上),未发现增氧机或压缩外机产生的明显噪音。

根据现场情况,该店经营者表示近期将把增氧机移位,进一步减少噪声影响。821日,该店经营者反馈增氧电机移位已完成。

27

东岭镇沿海大道龙博石材厂每日作业制造大量灰尘和噪音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出面协调石材厂迁移到别处。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812日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在生产。815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车间基本封闭,雕刻车间配套喷淋除尘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通过除尘收集处理,厂区配套建设有4级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后回用无外排;对该公司周边巡查,未发现明显粉尘逸散的情况,调阅该公司近日视频监控,该公司午夜间均未作业。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一是加强除尘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厂区积尘清扫,防止粉尘外扬,确保粉尘达标排放;二是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午夜间不得作业,避免噪声影响周边环境。

28

黄塘镇后店村木材厂噪声扰民。

202282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对该加工点复查时,该加工点正在生产,加工场所砖房的窗户处于关闭状态。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加工点加强管理确保生产时窗户处于关闭状态,同时生产时须严格遵守居民作息时间,防止噪声扰民。经营者表态已按照生态部门要求执行。

2022815日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者电话沟通,投诉者表示噪声影响基本消除。

29

螺阳镇原来的盘龙村旧村委会进来60米左右,一个废旧汽车轮胎回收加工点,无环评手续。几千个轮胎堆在一块,每时每刻一股恶臭刺鼻的轮胎味道。废旧轮胎的加工,切割粉末飘的到处都是,废旧轮胎的粉渣随着雨水和粪便水直接排出流到两侧的水沟与路面。

2022811日和819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对该加工点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未生产,现场堆有废旧汽车轮胎,刀片切割机周边未发现轮胎粉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加工点立即对废旧轮胎采取有效遮盖措施,防止暴晒产生异味。

2022823日我局执法人员回访时,该加工点废旧轮胎已采用遮阳布覆盖。

33

螺城镇海西大厦3楼凤之舞中央空调排气扇运作存在噪音扰民。

2022822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培训机构正在营业,学校目前新增两台空调,空调外机位于楼道内,原有的中央空调未使用。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培训机构目前所有空调外机均位于楼道内,原先配套的中央空调不再使用(备用)

31

东岭镇湖边村尧大雕刻对面无名塑料加工厂,乱排污水,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惠安县刘废品回收站进行现场检查。该回收站东侧厂房设有2台塑料破碎机,检查时未使用,破碎清洗水排入厂房旁的沉淀池。执法人员对该回收站周边巡查,未发现废水外排的情况。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回收站立即拆除塑料破碎机,不得对废塑料进行破碎加工。

2022821日、2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回收站进行复查,2台破碎机均已停止使用并拆除电源,经营者表示已将设备出售,不再从事塑料破碎加工。

32

螺阳镇溪东工业区上坂村顺茂兴实业厂的员工,来电反映隔壁的锐力机械厂在作业中产生灰尘污染(带锈的),影响到停放在其厂区的车辆,灰尘落在车上无法清洗,其现要求该厂再次将车辆清洁到位。

2022812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福建省锐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立式磨床和抛光机产生的粉尘采用布袋除尘处理,靠近顺茂兴公司停车棚的车间布袋除尘设施放在车间内。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同时生产时窗户处于关闭的状态,防止粉尘外溢影响周边环境。现场负责人表态将按照环保部门要求执行。

2022819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回访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未发现粉尘外溢现象。

33

螺阳镇蒋吴村村民,反映其于前几天闻到空气中有类似沥青的味道,今天早上从7点左右到现在11点还是一直闻到该气味,影响其正常生活,其怀疑是东桥镇中石化炼油厂飘过来的。

2022815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对投诉者反映地点周边进行巡查时,未发现投诉者反映的异味。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未发现异味,也未接到群众的反映。执法人员与投诉者电话沟通,投诉者表示近期异味已消除。

34

辋川镇南星村东庄村民,反映其家后面的中石化厂在晚上8.9开始散发有毒气体,故投诉,望部门核实处理。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废气主要因近阶段周边农田须大量施肥导致的,202281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东庄村周边进行排查,已无明显异味 。

35

山霞镇水边路口中石化对面一方人小酒吧,经常唱歌到半夜两三点。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联合监测人员于2022823日夜间对该酒吧进行现场检查并开展噪声监测。经过监测,该酒吧噪声未超过排放标准。同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酒吧现场负责人加强现场管理,防止出现因酒吧出入口和窗户未及时关闭而影响周边群众休息的情况。

36

辋川镇后许村新厝自然村轻工业园里泉州市玛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现在还在排放臭废气,气味难闻。

2022823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废气经袋式除尘+碱液喷淋+防臭剂处理后排放;当日我局还组织第三方有资质的监测机构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组织及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待监测结果出来依法办理。

37

辋川镇居仁村295号旁边小集农家菜馆附近,有一家无证经营的石材加工厂堆放了很多石头,生产作业产生灰尘,造成环境污染及影响交通。

202282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惠安县海鹰景观石销售店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正在经营。根据我县石雕行业转型提升工作要求,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加工点不得在此处从事石材切割、雕刻等相关作业;同时根据县职责分工和属地管理原则,2022829日,我局已将该投诉件发函告知辋川镇人民政府予以分类整治。

38

崇武镇前安村泉州浩瀚石业雕刻有限公司从早上7点左右开始做工,一直到20点左右还未结束。粉尘未做处理,噪音扰民,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2022819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雕刻车间配套建设有“负压风机+喷淋”除尘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经除尘设施进行收集处理;大切机等噪声源较大生产设备均位于车间内,生产过程产生的噪声通过车间墙体进行隔音降噪。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除尘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粉尘达标排放,同时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午夜间不得作业,避免噪声影响周边环境。

39

崇武镇前工业区丰辉雕刻厂在作业过程中,造成灰尘污染,导致周边住户通行看不清道路

根据群众投诉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825日前往惠安县山霞丰辉石材厂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正在生产,厂区内设有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净化后循环使用;雕刻车间配套有喷淋除尘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通过除尘设施收集后集中处置。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雕刻车间作业时,应降低车间卷帘门,减少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并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其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40

辋川镇邮政储蓄银行对面的华莱士,排气扇噪音扰民,使得其无法正常休息。

202285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店正在营业,厨房有2台电炸锅,油烟经集气罩收集后排往3楼顶,该店设有一排气扇,排风口位于店西南侧,距居民住宅约1米。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营业时间9:00-00:00,电炸锅作业至20:30,餐具于第二天清洗,排气扇全天不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加强管理,避免噪声影响周边环境。2022816, 电话回访时,投诉者表示问题有得到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