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水清岸绿!东岭东港溪源头段将在十月底完成整治!
时间:2020-09-11 11:36 浏览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管理工作目标,我县大力推进各河道整治项目建设力度。日前,记者了解到,东岭镇东港溪源头段河道整治工程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施工,已完成投资200万元,预计将于今年十月底完工。

  据了解,东岭镇东港溪源头段河道整治工程,系2019年水利项目工程包暨惠安县东港溪清新流域建设项目,整治河段全长3.36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疏浚,堤岸、人行桥、涵管等新建,增设截污管、砖砌检查井以及小型污水处理站等,工程概算总投资为805.82万元。

  该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征地并发放征地补偿款,新建护岸2.4km,完成工程投资200万元,进度达40.16%。

  东岭镇科技副镇长   潘伙川“该项目相关民事工作已基本解决,护岸砖砌已完成2.4km,剩下污水管道铺设,预计在十月底基本能够完工验收。”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河道整治不同的是,该工程将河道整治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结合,通过在主河道流经村庄两岸设置截污管,统一收集处理生活污水,在下游建设污水处理站的方式,有效解决污水直排河道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改善溪流水环境,以达到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保护流域生态环境的目的。

    下阶段,东岭镇将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多断面开工,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按时序进度完工,为沿线村民呈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全新东港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