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客专辋川段圆满完成了这项工作!
时间:2020-09-15 11:37 浏览量:

  福厦客专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是一条按照全国客运铁路最高标准来设计的客运专线。该项目途经我县辋川镇、涂寨镇和螺阳镇,其中,辋川段已圆满完成征迁工作。

  据了解,福厦客专(辋川段)全长10.2公里,途经辋川镇9个行政村,其中涉及房屋征迁的有坑南、峰南、后许、许厝、小山村5个村,应征收土地471亩,需拆除房屋144幢。

  辋川镇小山村因地处惠安与泉港交界,部分征迁户对相邻区域拆迁补偿安置方式标准的不同产生了不理解,有的征迁户甚至抱有“越拖到最后签约,得到的补偿就越多”的心理,征迁工作一直难以推进。针对这个情况,辋川镇征迁工作组主动靠前,秉持“和谐拆迁不拆民心”的原则,从签订协议、过渡期安置、一直到搬迁都设身处地为征迁户排忧解难,最终赢得他们的认同和支持。

  辋川镇党委副书记陈晓明“今年以来,我镇将福厦客专征迁扫尾清零作为开展项目“攻坚2020”和推进“强基促稳”工作的首要任务。年初提前谋划,抓住疫情期间村民未外出务工的时机,入户做好小山村剩余8户未签约征迁户工作,打好征迁主动仗。还有就是福厦客专(下江段)所在工作片与涉及的四个村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协调解决因爆破作业而导致周边房屋受损等民事纠纷工作,确保福厦客专项目顺利推进。”

  截止2020年8月中旬,辋川镇圆满完成了福厦客专(辋川段)144宗房屋和471亩土地征收工作,累计发放征迁补偿款8805.8万元。

  据了解,福厦客专北起福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全线设有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南、厦门北、漳州等7个站点,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530亿元,以时速350公里设计建设,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将缩短福州与厦门、泉州、惠安行程,运输能力大幅提升。福厦客专不仅将为福建省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同时更加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出行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