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保姆式”跟踪服务 利民项目迅速投建投产
时间:2021-02-08 10:54 浏览量:

  近年来,惠安注重招商选资,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力强、公益辐射广的好项目。项目落地后,提供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确保业主无忧,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在短时间内投产达效。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不少企业都已步入放假状态,而位于辋川镇的玛塔农业牡蛎资源化生产车间内,却仍然机器轰鸣。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不停工不停产,一方面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另一方面,加足马力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准备。

  泉州玛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永忠:“公司今年计划不停工,到目前为止仍然在运营中,也是为明年春耕做好物资准备。截至到今天我们公司为春耕备货的产量已经达到3000多吨。”

  玛塔牡蛎固废垃圾处理项目是我县近年来引进的公益项目之一。项目一期总投资1.58亿元,建设年处理10万吨牡蛎壳制土壤调理剂及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剂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推动全县牡蛎壳固废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将极大改善我县乡村居民环境,助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

  泉州玛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永忠项目采用类似生活垃圾发电厂的形式,由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作为县级处理中心,公司负责每天处理专业清运公司清运过来的牡蛎壳,尽可能做到日清或者周清。在消化量上面,我们整条生产线的设备,一天可以处理达350吨,基本实现全县区域的覆盖。

  有关负责人一边向记者介绍项目进展情况,一边感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无所有的荒地,现在已是厂房矗立,这么大规模的一个项目从投建到试投产仅用了4个月时间,这完全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各相关部门全程“保姆式”的跟踪服务。

  据了解,为了保障玛塔牡蛎固废垃圾处理项目顺利实施,切实解决牡蛎壳污染问题,县政府每年还补助企业250万元用于牡蛎壳资源处理;同时关停各镇“壳灰”土窑作坊,建立全县牡蛎壳固废垃圾治理清运体系,将牡蛎壳固废垃圾整体清运至玛塔公司辋川工厂所在地,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见效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