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 :本网 时间:2019-05-10 15:16 浏览量:

惠安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改善全县水域生态环境,为加快建设“五个惠安”做出新的贡献,5月6,惠安县县长、县级河长赖清正召集相关部门、各镇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会上, 县河长办 汇报2018年河长制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9年河长制工作:一是强机制。 要充分发挥好流域河长办工作机制,统筹协调,科学设计,建立跨境流域协调联动机制,分批、分阶段、分步骤实施流域系统治理。二是 严监管。 县、镇级河(湖)长要切实把流域水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当好河(湖)长制“施工队长”。三是 补短板。 充分运用好溪流“一河一档一策”方案,有针对性地逐步逐项解决溪流相关问题。四是 创亮点。 总结推广安全生态水系和清新流域工程建设的典型做法,探索建设林辋溪溪全流域生态提升整治工程,突出信息化建设,加强宣传工作力度。 五是明标准。 根据市河长办《泉州市河湖长制标准化建设管理办法》规定,做好河长制标准化建设。 六是严奖惩。 严厉问责,对管河治河情况实时监管,并与跨区域相邻县市区强化联动合作,形成共治合力。 
 
惠安县人民政府县长 、县级河长 赖清正强调,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和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河长制工作是关键,河湖水污染治理好了,水环境改善了,生态环境好了,群众生活质量提高了,幸福感、获得感自然会提升。赖清正县长在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主动增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的行动自觉;二要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切实加强河湖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