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旅游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惠安文旅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06-18 16:44 浏览量:

  为全面盘点过去一年协会工作成果和收获,深入检讨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协会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2019年6月15日下午,协会在崇武大酒店召开了惠安县旅游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县政府分管领导、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协会正副会长、秘书处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下午四时许,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回首2018年,惠旅人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欢笑;有付出,但更多的是收获。


  2019年,惠旅人有梦想,却从不忘记行动;有目标,所以总是在追逐,用激情成就梦想。大会首先由庄志雄会长作《发展路上铭记初心  前进途中绽放光彩》的报告,对过去一年协会工作中获得的经验,取得的成绩以及不足和教训进行实事求是的总结,同时对新的一年协会工作和任务进行部署。




 

▲庄志雄会长作协会工作报告


  他在报告中说:2019年协会工作一要坚持以赛促学 ,努力为员工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以赛促学,激发员工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赛能力,为员工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以期达到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从而推动我县旅游饭店业规范化及可持续发展。


  二要坚持活动兴会,努力为会员提供产品展销的商机:要在总结过去成功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更好地将美食文化、群众娱乐、休闲文化以及伴手礼展示展销有机结合。其规模不一定大,但水平要高、品类要多。要本着实惠第一、大众参与的原则,让美食节的乡土菜品成为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一道道风景线。


  三是坚持评选展示,努力为会员提供品牌打造的途径:2019年,协会要配合组织“2019年惠安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打造一批知名度和影响力高、销售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旅游商品,丰富我县旅游产品体系。


  四是坚持宣传推介 ,努力为企业提供展示品牌的平台:要加强与主要客源地旅游企业的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不断加强与当地旅游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把更好的游客请进来;将更好的经验带回来,实现新拓展,迈上新台阶。


  五要坚持走访学习 ,努力为会员提供交流合作的服务:有效地促进协会会员间的经验交流,信息互通,寻求合作机遇,做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让会员单位在工作上,情感上有一种行业协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六要坚持分会活动,努力为分会提供活动的保证:分会是协会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和具体实践者,既是承上启下的桥梁,又是会员单位联系协会的纽带,分会工作开展得好坏,直接影响着协会工作计划的实施。


  会议通报了2019年协会的财务收支情况,为新增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和分会秘书长颁发牌匾及证书。



▲郑锦辉秘书长通报2018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



▲县政府原副县长黄松友先生为新增副会长单位授牌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先生为新增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建军先生为新增理事单位授牌



▲新增理事单位合影


  县政府原副县长黄松友先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先生在会上讲话,他们在肯定协会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殷切希望协会能认真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和模范作用,搭建文旅产业融合共享平台,为实现文旅一体化的高品质发展,出力尽责,发展好新会员,团结服务老会员,做好深化区域合作,协同发展;搭建交流平台,联合营销;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升级;组织培训调研,提升服务水平和产品品质;加强引领行业自律,优化旅游服务环境等工作,不忘初心,共话文旅融合新时代!



▲县政府原副县长黄松友先生发表讲话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先生发表讲话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方向已经明确,实干成就未来。2019年我们要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把协会建设成高效、团结、温暖的会员之家。让我们以奔跑的姿态、奋进的脚步、实干的作风,共同书写2019年的精彩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