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艺 | 粘土惠安女手作,你知道其背后的故事吗?
来源 :惠安文旅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10-09 17:44 浏览量:

近段时间惠安崇武的水关

热闹非凡

大家纷纷四处问询一组可爱的惠女手作

小编上下求索,找到了它

当小编看到这组照片的时候,眼前恍若一幅惠安女们戴着头巾,拎着篮子,络绎不绝从水关进进出出,相互交谈的情景。

看过了一些Q版的惠安女小手办,这几款小惠安女的作品,无论从人物的形态、面部的神态还是整体的服饰及色彩搭配,都令人眼前一亮。

不过听说,目前这几款作品,出自一位惠安崇武的年轻手作人,暂时没有出售,于是小编赶紧前去拜访了一趟。

冰冰

粘土惠女创作人


冰冰,惠安崇武土著,大学时主修服装设计专业,毕业之后曾在泉州开办美术培训班,现返乡在崇武创业,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热爱当下的生活,希望用喜欢的方式来传播惠安传统文化。



小编到访的时候,冰冰正在工作室的二楼,专心致志的创作中。终于看到了粘土惠女作品的小编,仔细赏味一番,第一个问题脱口而出:这系列四款惠女粘土手作,创作时间花了多久?

冰冰笑着回答,从学习到创作,还不到一年,创作之前也没有手稿。

全凭一腔热爱,在不长的时间内,依据着脑海中儿时惠安女的形象,便有了如今看到的创作作品。果然,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运用所学服装设计以及美术的底子,将融汇到血液中的惠女传统文化用这样的方式呈现,似乎对于这位年轻人显得无比自然。

让人惊艳的,还原度无比高的作品人物服饰,这其中还有冰冰妈妈的一些的建议呢,雕雕琢琢,便有了生动形象的这些精致作品。
聊起整个创作过程的冰冰,笑盈盈地说:创作粘土惠女作品,是一件让我感到满足和幸福的事情。之后也会持续创新,精益求精地进行创作。

说起为什么返乡,回到海边的崇武,冰冰停顿了几秒钟, “回到从小长大的地方,让更多人了解惠安传统文化,让我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海风吹着,在古城石板路上,水关前跑着长大的崇武孩子,回到家乡创办了“艺童手作绘馆”,没有过多宣传,似乎前来学习的孩子也不少。

工作日就专心创作,周末就教小朋友们美术和手作。既保证了独立的创作时间,也有了将这件美好的事情传递给更多人的平台,看来这个决定没有错。

彩蛋:渔家角力板书签大放送!


▲渔家角力板书签


请在留言板参与话题互动
#你对惠安女的印象#
截止至10月12日 20:00
留言点 前10名的小伙伴
可获得渔家角力板书签一对(两个)

来源丨魅力崇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