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
来源 :本网 时间:2017-12-02 14:52 浏览量:

 

 

 

惠安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

调整方案

 

 

 

 

 

 

 

 

 

 

 

 

 

 

 


  

  1

一、指导思想 1

二、调整原则 2

三、调整主要内容 3

(一)耕地保有量调整 3

(二)基本农田任务调整 4

(三)建设用地规模调整 4

(四)其他规划指标调整 5

四、泉州台商投资区 6

(一)泉州台商投资区功能定位 6

(二)泉州台商投资区空间总体布局 7

(三)泉州台商投资区指标调整情况 7

五、指标分配方案 8

六、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与保护 8

七、土地利用布局优化调整 11

(一)耕地与基本农田布局 11

(二)建设用地布局 11

(三)生态红线布局 13

(四)园地布局 13

(五)林地布局 14

八、保障措施 14

(一)严格执行规划执法监督与责任追究制度 14

(二)完善耕地保护政策和机制 14

(三)健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机制 15

(四)加大生态保护力度 15

(五)同步更新规划数据库 15

附件 16


 

为更好地保障“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耕地数量稳定、质量不下降,提高土地利用节约集约水平,维护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按照《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做好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有关工作的通知》(闽国土资文〔2016〕328号)等文件要求,根据《泉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惠安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惠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惠安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主要阐明惠安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的指导思想、调整原则、调整的主要内容,明确全县土地利用规划目标、各乡镇用地安排和土地利用政策,指导全县依法开展各项土地利用活动。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执行“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认真落实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总体稳定、局部微调,坚守红线、量质并重,节约集约、优化结构,加强协调、充分衔接的基本原则,依据土地调查和规划中期评估结果,重点调整完善全县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优化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调整原则

(一)总体稳定、局部微调

按照国家和省确定的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的指导原则、规划目标和主要任务,继续实施规划确定的土地分区引导原则,保持建设用地和基本农田布局总体稳定,结合“十三五”规划部署,合理调整耕地、基本农田和建设用地等主要规划指标,优化土地开发利用结构与布局。

(二)坚守红线、量质并重

按照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实有耕地数量基本稳定、质量不下降的要求,以2014年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调查的耕地数量为基础,科学确定耕地保有量。优质耕地除实施省、市、县重大发展战略、“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难以避让的以外,应划入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

(三)节约集约、优化结构

坚持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加大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力度,统筹建设用地增量与存量,统筹基础设施与城乡建设用地,统筹城镇与农村建设用地,合理调整优化建设用地结构。

(四)加强协调、充分衔接

坚持科学论证、标准统一、民主决策,强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和生产力、交通布局等相关专项规划的协调,做好对下级规划的控制,完善土地用途管制制度。

三、调整主要内容

(一)耕地保有量调整

1、严格保护耕地

根据2014年度变更调查成果,惠安县2014年末耕地保有量为20147.27公顷(30.2209万亩),按照全国坚守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实有耕地数量稳定、质量不下降的要求,至2020年,全县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9386公顷(29.0790万亩)。

2、强化对各项非农建设占用耕地的控制

将减少占用耕地作为建设项目选址和方案审批的重要依据,尽量少占或不占耕地,有效保护耕地资源。规划期内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规模控制在10478.13公顷以内,占用耕地规模控制在4326.53公顷以内,其中2015-2020年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规模控制在4134.04公顷以内,占用耕地规模控制在1485.68公顷以内。

3、推进土地开发整理

全面推进土地整理,适度进行土地开发,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规划期内全县通过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面积不小于4326.53公顷(6.4898万亩),其中2015-2020年补充耕地面积不小于1485.68公顷(2.2285万亩)。

(二)基本农田任务调整

根据上级下达的指标,在现有基本农田布局的基础上,按照基本农田数量和布局基本稳定、优质耕地优先保护的原则,合理对基本农田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划定后,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13602.39公顷(20.4035万亩)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基本农田布局得到优化,质量得到提高,整体符合划定要求。

(三)建设用地规模调整

1、建设用地规模调整

按照严守底线、调整结构、深化改革的思路,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升效率,切实提高城镇建设用地集约化程度,至2020年,全县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25033.33公顷(37.55万亩)以内,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20595.53公顷(30.8933万亩)以内,城镇工矿用地规模控制在10615.89公顷(15.9238万亩)以内,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4437.8公顷(6.6567万亩)以内。

2、新增建设用地规模调整

按照集约用地的原则,以需求引导和供给调节合理确定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建设用地的低效扩张,引导城镇、工业及农村建设向集约化发展,优先安排社会民生、扶贫开发、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国家扶持的健康和养老服务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发展用地等。规划期内,新增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在11391.71公顷(17.0876万亩)以内,其中2015-2020年新增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在4579.84公顷(6.8698亩)以内。

3、土地利用集约目标调整

随着城乡建设用地结构不断优化,闲置和低效建设用地得到充分利用,规划至2020年,惠安县人均城镇工矿用地控制在111平方米以内,泉州台商投资区人均城镇工矿用地控制在147平方米以内。

4、中心城区用地规模调整

原规划至2020年惠安县中心城区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为2149.01公顷(3.2235万亩)。2014年中心城区现状建设用地规模为2316.86公顷(3.4753亩),调整后规划至2020年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规模调整为2581.22公顷(3.8718万亩)。

(四)其他规划指标调整

1、园地调整

规划至2020年全县园地规模调整为2615.72公顷(3.9236万亩)。

2、林地调整

以生态保护为目标,严格把控林地生态红线,充分利用森林公园等资源,发展绿色产业,实现林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发展的模式。规划至2020年全县林地规模调整为13010.52公顷(19.5158亩)。


3、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指标调整

贯彻“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严格控制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规划期内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规模控制在10478.13公顷(15.7172万亩)以内,其中2015-2020年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规模控制在4134.04公顷(6.2011万亩)以内。

四、泉州台商投资区

(一)泉州台商投资区功能定位

泉州台商投资区包括 洛阳镇、东园镇、张坂镇、百崎回族乡,四个乡镇。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性质定位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泉州城市副中心,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支撑的生态型滨水城市新区和现代化的港口工业区。城市职能将包括:以新兴产业和高端生产服务业带动的城市创新中心;依托滨水岸线和湿地、水系、山体等自然资源构成的泉州湾东部生态休闲中心,生态宜居、和谐发展的示范区。

城市远景规划上,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总体规划(2010—2030)》,投资区城市人口规模将按90万人进行控制,建设用地控制规模约为93.5平方公里,未来将向北、向东相应拓展,完善功能,同时将洛阳组团和张坂组团北部区域、东部山霞组团纳入城市建设范围。

(二)泉州台商投资区空间总体布局

泉州台商投资区总体发展方向为南进东移西优北调中提升。形成“山耸城中,城在绿中,江海绕城,水绿相融,城岛相映,融山、水、城、海、岛于一体”的城市格局,以天然河流、山体和道路分隔,构成“两带一心环八区”组团状的空间布局结构。

规划期间,整个分区从洛阳江自西向东依次规划居住生活发展轴、绿化生态发展轴、产业经济发展轴三大南北向发展轴;将构筑“以生态绿化水域为核心、以交通主干道为依托的多组团递进式”的空间发展结构。

(三)泉州台商投资区指标调整情况

1、耕地保有量调整

根据2014年度变更调查成果,泉州台商投资区2014年末耕地保有量为4571.5公顷(68572.5亩),按照全国坚守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实有耕地数量稳定、质量不下降的要求,至2020年,全耕地保有量不少于4033公顷(60495亩)。

2、基本农田任务调整

调整划定后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1066.67公顷(16000亩)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基本农田布局得到优化,质量得到提高,整体符合划定要求。

3、建设用地总规模调整

     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分配以“十三五规划”为基础,优先安排近期建设发展用地指标。调整至2020年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8246.67 公顷以内,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6720.5公顷以内,城镇工矿用地规模控制在3408.7公顷以内,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526.17公顷以内。其中2015-2020年新增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1458.15 公顷以内,占用农用地规模控制在1316.21 公顷以内,占用耕地规模控制在473.02 公顷以内。

为了实现耕地占补平衡,规划至2020年实现补充耕地义务量为1377.5公顷,其中2015-2020年实现补充耕地义务量为473.02公顷。

五、指标分配方案

土地资源的合理分配要求在土地资源有限的条件下,按照区域间土地利用的比较优势来进行,使得土地资源向其利用效益最大的区域流动,实现土地资源最优配置,增进社会福利,达到土地资源区域配置的空间均衡。

因而,惠安县以实际土地利用情况为基础,优先保障未来几年重点发展区域的建设用地指标量。依据现有的耕地、林地和园地情况,对于存储量相对较多的乡镇,适当增加指标,适当减少对重点开发区域的保有量要求。由此,达到指标量的平衡。详见附表3-附表4

六、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与保护

(一)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2014年惠安县城市周边原有基本农田0.00公顷(0亩),通过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初步任务图斑开展核实举证,最终确定城市周边可新划入基本农田77.62公顷(1164.23亩),划定后城市周边基本农田总面积为77.62公顷(1164.23亩)。新划入的基本农田落地后,与原有的基本农田一起,形成集中连片、优质耕地的永久基本农田。

(二)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在现有基本农田基础上,依据二次调查和耕地质量等别评定成果,将城镇周边、交通沿线易被占用的优质耕地和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优先划为永久基本农田。按照优化布局、优进劣出、稳定数量、提升质量的原则,将现有基本农田中严重损毁无法复垦的耕地,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有重叠的耕地,因“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占用或因建项目急需落地的,现状为建设用地、未利用地以及不符合要求的其他农用地等划出,并将25度以上坡耕地及零星分散、规模过小、不适宜耕作、质量较差的耕地划出。确保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优化空间布局,实现上图入库、落地到户,确保划足、划优、划实,实现定量、定质、定位、定责保护,划准、管住、建好、守牢永久基本农田。最终全县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3602.39公顷(20.4035万亩)。

(三)永久基本农田保护

从严管控非农建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永久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擅自改变用途。除法律规定的能源、交通、水利、军事设施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选址无法避让的外,其他任何建设都不得占用,坚决防止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确需占用和改变永久基本农田且难以避让的建设项目,符合法定条件的,必须经过可行性论证,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和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一并报国务院批准,并及时补划数量相等、质量相当的永久基本农田。

切实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强化县乡村各级政府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考核审计。将永久基本农田落实到地块,与相关负责人签订及更新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填写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一览表。永久基本农田数据库经国土资源与农业部门复核合格后,将与规划数据库一并纳入国土资源遥感监测“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作为土地审批、卫片执法、土地督察的重要依据。要严肃执法监督,对违法违规占用、破坏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要严厉查处、重点问责。

加大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力度。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整合涉农资金,吸引社会投资,在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整治,全面推行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剥离再利用工作,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单位要按照县人民政府的要求,将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耕作层的土壤用于新开垦耕地、劣质地或者其他耕地的土壤改良。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加大土壤改良、地力培肥与治理修复力度,不断提高永久基本农田质量。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优先划为永久基本农田,作为改变或占用基本农田的补划基础。

七、土地利用布局优化调整

(一)耕地与基本农田布局

规划期内形成以集中连片耕地、高产稳产优质良田为主体的基本农田格局。一是大稳定小调整,保持现有基本农田总体布局基本稳定,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相关规定对现有基本农田进行局部调整划定;二是保护优质高产良田,优先将高产稳产优质耕地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三是保持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

惠安县基本农田沿着城镇、村庄外围分布,避开城镇发展的中心区,主要分布于紫山镇、辋川镇、涂寨镇、以及螺阳镇南部等耕地集中连片的区域。

(二)建设用地布局

统筹区域、城乡、产业协调发展,壮大惠安经济开发区和县城中心区实力,优化全县生产力布局。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构建新型城镇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与城市开发边界工作的衔接,合理确定允许建设区和有条件建设区的边界。

1、城镇布局

按照城市总体规划与城镇体系规划,着眼于大力推进主城区建设,构建以县城中心城区为主城区,以惠西新城、崇山新城和斗尾新城为副城区,以其它建制镇为节点的新型城镇体系,形成“一主、三副、多节点”的中等城市空间发展格局。

《方案》在充分衔接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依据惠安县发展规划布局,将新增指标用于近期急需发展建设的区域,以保障惠安工业园区、县城中心区、规划发展重点片区等发展区域用地安排。重点保障工业园区建设用地、农村住宅用地、养老用地、教育、医疗、公共服务设施等用地需求。

2、新农村建设用地布局

通过农村居民点综合整治减少农村居民点用地,促进农村居民点的适度集中发展,撤并分散的自然村和地灾点,改造空心村,引导农民向中心村或镇区集中,形成合理的农村居民点用地布局。合理安排新农村建设用地,优先安排经济基础好、基础设施全、人口密度大的中心村。

3、基础设施用地布局

1)交通建设用地布局

高度重视交通运输的完善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干线铁路、高速公路、县乡路网在内的交通运输网络,构建便捷、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重点抓好湄洲湾南岸铁路支线、中化铁路专线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公路路网建设,拓展县域内快速通道,拓展环海湾快速通道,推进县道309线岩峰至斗尾段拓改、崇武环岛北路建设等。全面打通断头路段,抓好城南工业园区东环路续建等。加快码头泊位建设,加快推进黄干岛整体开发步伐,推动以石化产品及大型散货为主的码头建设。

2)能源和水利设施用地布局

优化能源和水利设施用地布局,按照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节约型社会建设的要求,优先保障全县重点水利设施用地需求,加快建设“五库连通”工程、惠东应急备用水库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新建惠安尖峰风电场、大寨风电场和泉惠石化工业区风电项目。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加快构建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经济高效的智能电网。巩固提高洛阳江流域防洪能力,加快中心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

3)其他建设用地布局

建立中国(惠安)海丝文化旅游城、惠女风情园、惠安县闽台文化创意产业园,葵花休闲农业生态园,科龙山农业生态旅游项目等。

(三)生态红线布局

惠安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以确保生态安全为底线,在合理开发、综合利用、有效整治土地资源的同时,做好允许建设区和有条件建设区边界与文笔山公园、崇武海滨森林公园等生态保护区范围衔接,构筑生态良好的土地利用空间格局。

(四)园地布局

惠安县园地主要分布于西北部紫山镇、黄塘镇和洛阳镇的地丘台地区和丘陵山地区。因地制宜发展园地,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逐步优化产品区域布局,建立标准化生产基地。积极调整水果品种结构,实行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提高良种化生产和栽培管理水平,推进布局区域化调整,形成西北部低山、丘陵优质特色的水果产区。

(五)林地布局

惠安县林地主要分布于紫山镇和黄塘镇,沿着G1502线分布,包括福建省惠安科山森林公园等森林公园。加强西北部宜林山地、沿海防风林带的保护,加强周边宜林荒草地开发,充分发挥生态保育区的生态功能;加快水土保持林和水源涵养林建设,提高区域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能力。

八、保障措施

(一)严格执行规划执法监督与责任追究制度

建立土地执法监管长效机制,推行违法惩处政策措施,相关部门定期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把规划实施监督纳入日常土地执法监察工作中,保障规划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对违反规划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依法处分。

(二)完善耕地保护政策和机制

健全耕地保护补偿制度,充分调动农民保护耕地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加强和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平台,多措并举,严格落实耕地占一补一、占优补优,严格耕地占补平衡实施监管,坚决防止补充数量质量不到位的问题。以提高耕地产能为目标,总结地方经验、完善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工作。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加强耕地内在质量建设,实现“藏粮于地”。要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实施乡级土地整治规划,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三)健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机制

加强批而未征、征而未供土地的盘活利用。全面实行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的政策。建立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激励机制,规范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严禁随意侵占或破坏林地、草地等生态用地。

(四)加大生态保护力度

把节约放在优先位置,进一步严格土地用途管制,以最少的土地资源消耗支撑经济社会持可续发展。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中,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统筹协调城乡结构和空间布局。实行最严格的管控,除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外禁止一切形式的开发建设活动。

(五)同步更新规划数据库

结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统筹安排、同步更新规划数据库,重点更新规划图层。做好质量核查,确保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建设用地规模等符合要求,做到图、数和实地相一致,保持规划数据库的现势性。

 


附件

附表1  惠安县2014年土地利用现状表

单位:公顷,%

地类

面积

占土地总面积比重

农用地

耕地

20147.27

25.50

园地

2712.31

3.43

林地

13010.52

16.47

草地

9.32

0.01

其他农用地

5146.11

6.51

总计

41025.53

51.92

建设用地

城乡建设用地

城市

0.00

0.00

建制镇

5762.22

7.29

农村居民点

11689.30

14.79

采矿用地

744.60

0.94

其他独立建设用地

0.00

0.00

小计

18196.12

23.03

交通水利用地

3236.23

4.10

其他建设用地

804.21

1.02

总计

22236.56

28.14

未利用地

水域

1304.33

1.65

滩涂沼泽

9704.14

12.28

自然保留地

4743.72

6.00

总计

15752.19

19.94

土地总面积

79014.28

100.00

 

 


 附表2 惠安县规划主要调控指标变化情况表

 

指  标

原规划2020年

2014年

调整后2020年

指标属性

公顷

公顷

公顷

总量指标

耕地保有量

19653.34

294800.10

20147.27

302209.05

19386.00

290790.00

约束性

基本农田面积

15577.19

233657.85

15579.11

233686.68

13602.39

204035.00

约束性

园地面积

1400.00

21000.00

2712.31

40684.65

2615.72

39235.80

预期性

林地面积

13506.67

202600.05

13010.52

195157.80

13010.52

195157.80

预期性

建设用地总面积

23806.47

357097.05

22236.56

333548.40

25033.33

375499.95

预期性

  城乡建设用地规模

20578.93

308683.95

18196.12

272941.80

20595.53

308932.95

约束性

    城镇工矿用地规模

10252.00

153780.00

6506.82

97602.30

10615.89

159238.35

预期性

  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地

3227.52

48412.8

4040.44

60606.60

4437.80

66567.00

预期性

中心城区用地规模

2149.01

32235.15

2316.86

34752.90

2581.22

38718.3

预期性

增量指标

原规划2006-2020年

调整后2006-2020年

调整后2015-2020年

 

新增建设用地总量

9857.87

147868.05

11391.71

170875.65

4579.84

68697.60

预期性

  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规模

5933.33

88999.95

10478.13

157171.95

4134.04

62010.60

预期性

    新增建设占用耕地规模

4086.64

61299.60

4326.53

64897.95

1485.68

22285.20

约束性

整理复垦开发补充耕地义务量

1726.66

25899.90

4326.53

64897.95

1485.68

22285.20

约束性

效率指标(单位:平方米)

人均城镇工矿用地

119

255

120

约束性

 


附表3 惠安县规划指标分解落实表(农用地)

单位:公顷

乡镇名称

耕地保有量

基本农田保护面积

园地

林地

崇武镇

144.44

0

0.00

312.84

东岭镇

1281.45

1014.19

13.90

87.78

东桥镇

1544.66

1086.32

29.25

134.77

黄塘镇

1533.17

1083.76

440.19

2090.64

净峰镇

1226.91

944.7

2.30

351.79

螺城镇

436.08

334.39

108.73

741.35

螺阳镇

1584.51

1225.99

40.02

574.90

山霞镇

1027.84

754.62

3.54

622.06

涂寨镇

2171.34

1657.85

52.79

579.28

辋川镇

2614.95

2250.62

69.15

842.84

小岞镇

238.62

147.48

0.00

38.73

紫山镇

1549.03

2035.47

1576.23

3897.01

东园镇

950.98

155.51

8.96

374.67

洛阳镇

1429.80

517.53

265.62

941.75

张坂镇

1446.88

352.79

5.04

1274.86

百崎回族乡

205.34

41.17

0.00

145.25

惠安县

19386.00

13602.39

2615.72

13010.52

 

 

 

 


附表4 惠安县规划指标分解落实表(建设用地)

单位:公顷

乡镇名称

建设用地

新增建设用地

补充耕地

2015-2020年新增建设用地

2015-2020年补充耕地

建设用地总量

城乡建设用地

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地规模

小计

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

其中占用耕地

小计

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

其中占用耕地

小计

城镇工矿用地

崇武镇

1325.55

1211.80

690.23

113.75

249.46

226.19

63.75

0.00

81.73

69.43

19.58

0.00

东岭镇

1035.63

865.34

295.02

170.29

399.99

348.74

251.49

124.41

163.78

152.00

78.48

93.92

东桥镇

2307.77

1755.57

1609.87

552.20

2032.59

1969.23

517.58

346.97

1119.97

973.30

181.27

5.28

黄塘镇

1515.83

1216.76

521.58

299.07

712.40

657.70

174.06

494.06

202.30

185.81

56.33

128.95

净峰镇

1210.58

1087.59

135.36

122.99

292.56

189.77

80.35

180.69

51.57

41.69

20.80

51.32

螺城镇

1305.41

893.35

748.89

412.06

394.14

332.98

91.91

39.41

93.39

90.02

39.59

0.00

螺阳镇

2041.31

1780.71

818.29

260.60

1128.86

1084.67

455.32

361.05

335.92

313.46

156.75

48.15

山霞镇

1127.21

1000.78

512.08

126.43

382.78

308.67

231.57

280.89

148.58

142.18

73.13

97.53

涂寨镇

1513.73

1360.48

481.73

153.25

651.94

576.70

364.92

511.22

266.31

218.31

134.97

161.06

辋川镇

1732.80

1463.69

695.26

269.11

562.77

546.80

258.11

210.53

214.67

206.82

84.77

193.46

小岞镇

328.85

286.94

188.79

41.91

71.71

56.83

26.15

11.05

37.10

27.03

8.87

0.67

紫山镇

1341.99

952.02

510.09

389.97

885.57

843.79

433.82

590.85

406.37

397.78

158.12

232.32

东园镇

2618.14

2016.53

1185.57

601.61

1323.87

1233.03

509.13

320.68

522.65

458.53

181.47

10.14

张坂镇

2107.48

1794.06

782.77

313.42

1275.79

1238.71

511.49

347.29

498.69

463.98

179.79

248.00

洛阳镇

2853.05

2370.21

1180.68

482.84

994.94

841.89

347.62

496.38

426.19

384.77

109.24

208.47

百崎回族乡

668.00

539.70

259.68

128.30

32.34

22.43

9.26

11.05

10.62

8.93

2.52

6.41

惠安县

25033.33

20595.53

10615.89

4437.80

11391.71

10478.13

4326.53

4326.53

4579.84

4134.04

1485.68

1485.68


附表5 惠安县重点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表

项目类型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性质

建设年限

所在县

电力

1

崇武变电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2

黄塘变电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3

净峰变电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4

110KV升压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5

惠安县垃圾焚烧发电厂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6

青山风电场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7

山霞变电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8

辋川变电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9

小岞电厂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10

小岞风电场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11

福建泉州惠安百崎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

新建

2019年

惠安县

电力

12

福建泉州惠安崇武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新建

2018年

惠安县

电力

13

福建泉州惠安东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新建

2021年

惠安县

电力

14

福建泉州惠安工业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新建

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15

福建泉州惠安黄塘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新建

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16

福建泉州惠安洛北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

新建

2018年

惠安县

电力

17

尖峰风电场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18

大寨风电场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19

福建泉州惠安绿谷11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

扩建

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20

福建泉州惠安绿谷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新建

2017年

惠安县

电力

21

福建泉州惠安南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新建

2019年

惠安县

电力

22

福建泉州惠安石化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

新建

2019年

惠安县

电力

23

福建泉州惠安辋川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新建

2016年

惠安县

电力

24

福建泉州惠安霞光11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

扩建

2016年

惠安县

电力

25

福建泉州惠安杏田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新建

2018年

惠安县

电力

26

惠安发电厂

新建

2017-2019年

惠安县

电力

27

惠安泉惠热电联产一期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28

通港500kV变电站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29

百崎220kV变电站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30

长新220kV变电站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31

洛北220kV变电站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32

张坂110kV变电站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33

杏田南110kV变电站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34

110kV、220kv变电站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电力

35

泉州220千伏上曾(洛北)变电站项目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环保

36

惠安县第三污水处理厂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环保

37

泉惠石化园区危固废综合填埋场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环保

38

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

新建

2015-2017年

惠安县

环保

39

惠安县污水处理厂尾水利用工程

新建

2020年

惠安县

环保

40

泉惠石化工业区公用污水处理厂项目

新建

2025年

惠安县

环保

41

山霞垃圾焚烧灰渣填埋厂

新建

2006-2020

惠安县

交通

42

杜厝二级渔港

新建

2015-2016年

惠安县

交通

43

泉州港斗尾港区斗尾作业区7号泊位工程

新建

2014-2018年

惠安县

交通

44

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配套码头工程

新建

2015-2018年

惠安县

交通

45

国省干线联三线惠安黄塘至大红埔公路改扩建工程

扩建

2016-2018年

惠安县

交通

46

联三线惠安黄塘至南安诗山段

新建

2017-2022年

惠安县

交通

47

联十一线泉港界山至南安水头段

新建

2018-2025年

惠安县

交通

48

惠安动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

新建

2015-2016年

惠安县

交通

49

吉永泉铁路(泉州段)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50

中化泉州石化铁路专用线

新建

2014-2016年

惠安县

交通

51

湄洲湾南岸铁路支线

新建

2009-2015年

惠安县

交通

52

福州至厦门铁路客运专线(泉州段)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53

惠东快速通道向东延伸道路工程

扩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54

崇武环岛道路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55

涂斗路拓改工程

扩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56

厝斗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57

泉惠二路至南惠高速

扩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58

世纪大道南拓工程

扩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59

辋川镇公交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60

尖峰道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61

惠安县惠达公共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用地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62

辋川镇社坑至南库道路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63

兴泉铁路及弃土场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64

福厦铁路客运专线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65

县道310辋川至紫山段公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66

泉港区第二疏港大道一期工程惠安段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67

惠安县岩峰至赤湖路段提升改造工程

改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68

普通国省干线联三线(S312线)惠安黄塘至虎窟段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69

县道309石井至斗尾港拓改工程A、B段

扩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70

惠安县城南新区后厝路道路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71

惠安雕艺文创园道路及配套设施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72

涂寨镇南和路(一期)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73

紫山镇笔架山林区道路工程及停车场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74

泉州市刺桐北拓惠安段道路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75

山霞石雕集中区规划道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76

惠安县东桥镇东浦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77

惠安县东桥镇梅溪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78

龙港工业区互通桥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79

山青大道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80

秀涂港口铁路专用线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81

福建福州至泉州公路改扩建工程

扩建

2010-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82

小岞至净峰环岛道路前峰段

新建

2010-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83

东兴街至201省道道路工程

新建

2010-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84

泉惠石化园区至县城快速通道工程

新建

2010-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85

泉惠石化园区规划二路一期工程

新建

2010-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86

福厦高铁惠安站站前广场横一路

新建

2010-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87

福建新建湄洲湾南岸铁路支线项目

新建

2010-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88

福建泉州湾跨海公路通道

新建

2010-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89

泉州汽车运输公司崇武车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90

张经20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91

惠东工业园区道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92

净峰镇区规划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93

泉惠石化三号道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94

向蒲铁路斗尾支线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95

中石化管廊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96

沈海高速公路扩建工程

扩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97

聚龙小镇规划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98

洛秀东环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99

洛秀南北主干道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00

宁漳货运专线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01

泉州长泉铁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02

县道310至聚龙小镇连接公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03

秀涂港铁路支线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04

小岞镇环岛北路道路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05

惠安螺城至洛江马甲公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06

通港路拓改

改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07

青山湾至环城高速连接公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08

泉州市环城高速公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09

溪东工业区道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10

县城规划道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11

张纬5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12

洛秀东西主干道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13

灵山工业区至崇武道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14

张经13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15

小岞5万吨级散杂货码头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16

至佰源船厂连接道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17

惠安东部湾快速通道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18

紫山镇汽车客运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19

泉港第二疏港大道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20

小岞前内通港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21

泉惠石化工业区道路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22

县道309线至东岭镇区连接线工程(荷芳路)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23

辋川至驿坂公路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24

惠东快速通道东拓工程

扩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25

县城西苑路北拓改造项目

扩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26

联三线(黄塘至虎窟)道路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27

城南工业区东环路续建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28

联三线(赤湖至崇武古城)提升改造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29

泉惠石化工业区公用码头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30

城市停车设施建设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31

黄塘镇中心片区市政道路二期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32

城南新区道路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33

国道324线改造提升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34

滨海大道(惠安试验段)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35

国道324、228拓宽改造工程

扩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36

泉州湾航道二期工程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37

秀涂铁路支线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38

有轨电车示范线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39

轨道交通2号线、4号线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40

海江大道(滨江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41

海湾大道(滨海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42

滨湖西路(洛沙大道)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43

江城大道(惠城大道)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44

滨湖北路(沙东大道)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45

东西大道(东西主干道)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46

泉东大道(百东大道)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47

南北大道(南北主干道)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48

江锦街(洛杏大道)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49

湖山路(湖滨西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50

海仑路(张经一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51

海霞路(张经二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52

海玉路(张经二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53

海山大道(东环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54

海城大道(第四纵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55

海张路(张坂大道)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56

海灵大道(张经十三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57

海东路(张经十六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58

福厦高速铁路客运专线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59

秀涂港区铁路支线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60

福厦高速公路

扩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61

洛纬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62

洛纬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63

洛纬3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64

洛纬4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65

洛纬6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66

洛经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67

洛经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68

沙纬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69

沙纬5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70

沙纬6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71

沙经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72

沙经4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73

杏纬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74

杏纬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75

杏纬3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76

杏经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77

杏经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78

东纬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79

东纬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80

东纬3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81

东经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82

东经3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83

凤经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84

凤纬3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85

百张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86

百经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87

百经5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88

百纬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89

秀经3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90

秀纬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91

秀经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92

秀经4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93

秀经6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94

秀经7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95

秀张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96

秀张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97

琅经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98

琅经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199

琅经3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00

琅经4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01

琅纬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02

张纬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03

张纬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04

张纬4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05

张纬6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06

张纬9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07

张经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08

张经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09

张经4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10

张经5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11

张经6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12

张经7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13

张经10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14

张经11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15

张经12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16

张经17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17

张经18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18

张经19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19

占地线(台商投资区)-XA80-新增红色区域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20

杏惠路(惠纬一路-通港路)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21

泉州湾航道二期工程

新建

2014-2017年

惠安县

交通

222

省道201线拓宽二期工程(浮山村--世茂段)

新建

2016-2019年

惠安县

交通

223

省道201线拓宽一期工程(玉山村-浮山村段)

新建

2014-2017年

惠安县

交通

224

福州至厦门铁路客运专线(泉州台商投资区)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25

泉州金屿大桥

新建

2016-2019年

惠安县

交通

226

泉州百崎大桥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交通

227

泉州台商投资区滨江路

新建

2016-2019年

惠安县

交通

228

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城大道

新建

2017-2019年

惠安县

交通

229

泉州台商投资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新建

2014-2022年

惠安县

水利

230

惠安县城市防洪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惠东应急备用水库)

新建

2016-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31

泉州外走马埭海堤升级改造工程

改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32

中化泉州中下游配套项目回填工程

新建

2012-2018年

惠安县

水利

233

惠安县赤湖海堤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9-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34

惠安县东莲海堤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8-2019年

惠安县

水利

235

惠安县东山海堤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7-2018年

惠安县

水利

236

惠安县峰崎海堤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7-2018年

惠安县

水利

237

惠安县菱溪(锦阳溪)河道治理工程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38

惠安县菱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6-2018年

惠安县

水利

239

惠安县前锋海堤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9-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40

惠安县泉惠石化园区防洪排涝工程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41

惠安县山霞盐场海堤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6-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42

惠安县涂寨镇蔗潭溪河道治理工程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43

惠安县团结水闸重建加固工程

新建

2015-2016年

惠安县

水利

244

惠安县辋川海堤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6-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45

惠安县五群海堤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6-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46

惠安县溪边水闸拆除重建工程

新建

2016-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47

惠安县下坑海堤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8-2019年

惠安县

水利

248

惠安县许埭水闸除险加固工程

新建

2016年

惠安县

水利

249

黄塘溪莲坑段至惠西湖连通工程

新建

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50

惠安县城区水网建设暨五库连通工程

新建

2016-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51

惠东干渠至惠东应急备用水库渠道连通工程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52

菱溪水库至林辋溪支流灵头溪连通工程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53

泉州七库连通梅山分水口至梅山水库连通工程

新建

2018年

惠安县

水利

254

惠安县东湖水库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55

惠安县惠东水库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56

惠安县惠西水库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57

惠安县城市防洪排涝和生态环境建设(东湖公园)项目

新建

2016-2018年

惠安县

水利

258

崇武西沙湾永久拦沙堤建设工程

新建

2016年

惠安县

水利

259

台商区百崎湖湖区整治及防洪排涝系统二期工程

新建

2015-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60

台商区百崎湖湖区整治及防洪排涝系统一期工程

新建

2014-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61

台商区东园镇锦厝村排洪渠整治工程

新建

2016-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62

台商区东园镇龙苍村排洪渠

新建

2015-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63

台商区惠东南干渠(张青路-张纬四路-张经十六路)工程

新建

2016-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64

台商区杏田东园片工业启动园区渠道工程

新建

2015-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65

台商区月亮湖周边排洪渠工程

新建

2016-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66

台商区张坂涝区治理工程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67

台商区张坂镇后蔡村排洪渠工程

新建

2015-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68

台商区张坂镇巨大项目排洪渠工程

新建

2016-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69

台商区张坂镇门头村排洪渠

新建

2015-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70

台商区张坂镇小流域溪流整治项目

新建

2015-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71

台商投资区琅山海堤强化加固工程

新建

2017-2018年

惠安县

水利

272

台商投资区七一水闸重建加固工程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73

台商投资区五一水闸重建加固工程

新建

2017-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74

台商区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75

台商投资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建设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76

台投区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水利

277

百崎湖区整治及防洪排涝系统工程一期西侧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水利

278

百崎湖主渠工程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水利

279

白沙水道引水通道工程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水利

280

洛阳江东岸环境整治工程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水利

281

百崎湖区整治及防洪排涝系统工程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水利

282

洛阳江河道治理工程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水利

283

泉州台商投资区1#污水提升泵站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水利

284

泉州台商投资区重点排洪渠建设项目

新建

2015-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85

泉州台商投资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

新建

2015-2017年

惠安县

水利

286

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江河道治理工程(原惠安)

新建

2016-2018年

惠安县

能源

287

惠安2×660MW热电联产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能源

288

泉惠石化工业区风电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能源

289

台商区500千伏临港变电站工程

新建

2016年

惠安县

能源

290

泉州台商区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能源

291

泉州台商投资区燃气设施建设项目

新建

2013-2017年

惠安县

能源

292

泉州台商投资区天然气高中压调压站(门站)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293

东岭中化加油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294

山霞中化加油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295

泉惠石化园区回填取土区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296

喆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配套设施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297

中国(惠安)海丝文化旅游城配套设施

新建

201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298

东园镇公园配套设施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299

惠安县12个移动通信基站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300

黄干岛整体开发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301

泉惠石化工业区排放管二期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302

虎母山景区旅游配套设施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303

小岞前内渔港提级改造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304

县城市防洪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惠东应急备用水库)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305

试剑山森林公园生态景观提升工程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306

泉州市七库连通工程

新建

2013-2019年

惠安县

其他

307

惠安崇武半月湾沙滩修复项目

新建

2016-2019年

惠安县

其他

308

洛阳桥公园配套设施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09

安峰山公园配套设施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10

百崎湖公园配套设施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11

灵秀山公园配套设施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12

龟山公园配套设施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13

鹰高山公园配套设施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14

浮山湖公园配套设施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15

南面山公园配套设施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16

沿海大通道绿化工程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17

区北迎宾口绿化工程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18

福厦高速两侧点线面整治工程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19

金融商务区综合管廊建设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20

滨水景观带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21

城市道路及两侧绿化带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22

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下宫溪(通港公路至东张路段)渠道两侧景观提升工程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23

3#、4#泵站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24

泉州湾跨海通道工程台商投资区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建设工程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25

科龙山农业生态旅游项目配套设施

新建

2017-2020 年

惠安县

其他

326

泉州台商投资区道路绿化亮化工程

新建

2016-2018年

惠安县

其他

327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4])55号)中所有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328

《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行动计划》中所有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329

其他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其他

330

移动通信铁塔站址用地

新建

2006-2020年

惠安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