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公益性青少年校外艺体培训点命名
来源 :惠安乡讯 时间:2017-05-17 08:24 浏览量:

本网讯(陈秋红)近日,首批20个村(社区)被命名为 “惠安县公益性青少年校外艺体培训点”。每个被命名的村(社区)原则上将获得5千元专项资金奖励扶持。从政府层面对民间自行开展的青少年活动进行授牌,并给予资金奖励,旨在进一步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

这20个村(社区)分别是:螺城镇东关社区,螺阳镇洋坑村,黄塘镇省吟村,紫山镇光山村,涂寨镇瑞东村,山霞镇山霞村、前张村,崇武镇潮乐村、西华村,东岭镇湖边村、涂厝村,东桥镇西湖村、梅庄村,净峰镇莲峰村、榕溪园,小岞镇新桥村、前峰村,辋川镇下江村、社坑村、辋川镇青少年成才教育基地。各村所培训项目各有特色,包括乒乓球、书法、画画、篆刻、象棋、南音、舞蹈等。

“公益性、青少年、培训是获得命名的3个关键词。”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点应是公益性免费培训辅导机构,机构(基地)建在校外,有独立固定的培训室(场所),有稳定的辅导教师,有课程设置安排和必要的教学工作制度,利用节假日或课余时间,举办常态化、大众性、参与面广的各种免费艺体培训活动。培训对象面向青少年,以培养兴趣、启迪智慧、彰显个性、发展潜能为中心,提升青少年艺术修养、文明素养、智能水平和动手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