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惠安县技能大师专家评审及实地核查的通知
时间:2024-03-15 16:27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3年度惠安县技能大师的评选推荐,激励广大技术能手爱岗敬业,催生创新活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大国工匠,根据《惠安县技能大师评选实施方案》(惠人社[2019]56)、《惠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评选2023年度惠安县技能大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织2023年度惠安县技能大师专家评审及实地核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

申报参评2023年度惠安县技能大师对象

二、专家评审

(一)考评方式资料审核和技能操作

(二)考评标准:

1.专家评审包括资料审核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成绩按百分制,各占100分计算,资料审核采取查阅报送资料的方法,技能操作采用现场工艺实操方式,由评审组现场考评。选手的考评总成绩计算方法为:个人总成绩=资料审核成绩×40%+技能成绩×60%

2.评审组由惠安县高技能人才专家库专家组成,负责对参评人员送评资料查阅和技能作品评分。

3.评审有关事项按《惠安县技能大师评选实施方案》(惠人社[2019]56)执行。

(三)考评时间、地点

1.现场报到时间:3月21日上午8:30-9:00,报到时应随身携带身份证,自带现场考评所需工具和材料;报到地点:惠安雕艺文创园--元璞工作室

2.现场创作时间:3月21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3.评委评审时间:

3月21日下午14:00-17:30 资料审核成绩评审;

3月22日上午 9:00-12:00  技能操作成绩评审。

4.考评地点:惠安雕艺文创园--元璞工作室

(四)考评要求

1.题材要求:主办方准备3个创作主题,选手任选一个主题进行创作

2.创作材料及工具:由主办单位提供创作所需的工作台、工作椅、电源插座、水电等;创作所需原材料(毛坯)、工具等必要用品由参评人员自备并于3月20日下午15:00-17:00送至考评地点(联系电话:18065595861

3.注意事项:

1参评人员携带身份证在考评时间前10分钟到达考评现场,由工作人员核对参评人员身份、自带材料,到指定区域做前期准备工作,对材料和设备进行必要的检查,摆放好所带的工具物品,尤其要注意用电安全,如有异常,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考评开始后,迟到30分钟者取消参评资格;中途退出或无参加现场考评的,其参评成绩记为零分。

2参评人员不得携带手机或其他摄像设备进入考评现场,如发现参评人员用手机或其他摄像设备拍摄现场创作作品,取消其考评资格和成绩。

3考评期间,除参评人员、考评组人员,其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评现场。

4)参评人员要服从主办单位的统一安排,遵守现场考评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独立完成作品创作,不随意走动、不交头接耳、不随地吐痰,考评现场禁止吸烟和大声喧哗。

5)考评时间结束,不论完工与否,参评人员应停止创作,由工作人员拍照备案后,有序退出考评现场,不得逗留现场创作的作品由主办单位暂时统一封存,领回时间另行通知参评人员。

实地核查

因行业特殊性,无法进行现场实操的选手,县人社局组织考评小组对参评人员报送资料进行审核,并进行实地核查考评小组将对参评人员的工作场所、设施设备、技术水平、生产效益、带徒传艺等情况进行实地考核评估,逐一进行认真研究、评审,实地核查得分80分以上且综合得分排名前列的,确定惠安县技能大师建议人选。实地考评时间3月22日

 

 

 

惠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3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