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9-30 19:03 浏览量:
  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在惠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县长赖清正,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等主要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县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秉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书写“五个惠安”建设新篇章。

  革命烈士纪念碑周围苍松叠翠、庄严肃穆。广场前,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分别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六个金色大字。

▲县四套班子领导瞻仰烈士纪念碑

 

上午九时,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着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

 

  随后,县领导赖清正、张培坤、蒋向群、郑明欣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少先队员们手捧鲜花,依次有序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现场人员驻足凝视,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为人民幸福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县委常委蔡旭萌主持仪式。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泉惠石化园区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驻惠部队正团级以上领导及官兵代表,县直部门和各镇党委主要领导,原任县正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社会各界和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仪式结束后,部分干部和群众代表还参观了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

 

▲仪式现场

 


▲敬献花篮


▲少先队员献花


 

记者 | 郑诗怡 许煌昆 公金辉 卢超

编辑 | 潘伟斌

责编 | 陈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