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地对接 深化合作办学——华中师范大学莅惠考察亮亮中学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3-08 08:10 浏览量:

  3月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周鹏程、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董事长曹青林、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吴晨光等一行莅惠洽谈亮亮中学合作办学项目,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成效,围绕办好亮亮中学、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管理等问题进行探讨对接,达成广泛共识。

 

  惠安县委书记赖清正,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县长王春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坤,县政协主席蒋向群,县委常委黄丽琼,副县长刘东升,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达利集团副总裁、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阳阳等参加相关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一行实地考察了亮亮中学、达利集团,详细了解亮亮中学建设情况和达利集团发展历程,随后在达利集团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亮亮中学合作办学相关事宜。

 


惠安县委书记赖清正对赵凌云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强调——





惠安将举全县之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以赴推进建设亮亮中学,在前期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正、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还将成立各方块工作专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推动亮亮中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同时,惠安县将深入贯彻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以亮亮中学的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快惠安县医院(分院)、县博物馆、图书馆等亮亮中学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亮亮中学位于泉州北域新城核心地带的区位优势,规划建设引聚青年人才的“夜间经济”综合区,聚力打造国家级健康旅游园示范区,全面改善周边环境,为亮亮中学开学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树立一个好的起点。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表示——





此次来到惠安,被市县两级和达利集团深厚的教育情怀所感动、被亮亮中学的加速建设所感动。看到亮亮中学建设现场一派新气象,从学校的建筑布局、校园规划、景观设立、色彩搭配等,都体现出大气、现代、包容的校园气质。

 

亮亮中学是华中师大教育集团组建以后挂牌招生运作的第一所新学校,期待亮亮中学成为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的标杆。要在信息化方面当标杆,即推动学校在校园信息化、教育信息化以及“人工智能+教育”方面走在前头;要在引领教育评价改革、对接新高考以及未来的高考体制改革上当标杆,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在推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上下功夫。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学校师资队伍、办学理念等方面优势,实现校地共建,共同办出高质量的学校,推进惠安教育事业大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合作办学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讨论交流。

 

  据了解,惠安亮亮中学系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先生捐资人民币10亿元,成立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兴建的一所全日制非营利民办完全中学,属慈善基金会办学。亮亮中学项目于2017年启动,2019年4月完成开工手续并进场施工,目前项目正在收尾阶段,预计5月初所有建设项目竣工,6月份完成教室及功能馆室设备安装,7月份完成所有硬件准备工作,9月份正式开学。

 

 

记者 | 许煌昆 郑诗怡 陈桦

编辑 | 陈桢宇 杨镇堂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