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看、3比、5新”,千亿惠安再出发】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县委主要领导前往革命老区村现场办公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1-10-21 18:3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革命老区村发展建设,10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春雷带队前往部分革命老区村现场办公。县领导黄丽琼、陈剑虹、谢二亮,县老促会会长林应欣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春雷一行深入辋川镇南星村平湖整治及周边人行道改造工程、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和东桥镇屿头山纪念公园项目工程现场,实地察看老区村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老区村工作汇报,协调解决资金投入、财政补助、土地审批等相关问题。

 

 

  座谈会上,王春雷指出,老区村沉淀着革命红色基因,留下了宝贵的物质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革命老区村的贡献,弘扬老区村红色文化精神,努力推动革命老区村的发展建设。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听取周边群众的意见,重视老区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实现共同富裕,做到心中有情怀,脚下踩泥土。


  王春雷要求,要做好老区村项目规划建设,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在保护为先的基础上,以项目带动老区村全方位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要协调配合,积极对接,尽快完成项目土地审批手续,统筹各类财政扶持资金,同时属地镇要落实好各项工作,保障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确保资金拨付到位;要积极向上级争取专项项目,以国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等进行对接,做好本地红色资源的宣传,积极传播老区村红色文化资源。

 

 

记者 | 谢姗娜 公金辉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蔡小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