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莅惠检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4-22 09:09 浏览量:
 

  4月21日上午,市领导黄景春、洪自强一行莅惠检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王春雷、蒋舒翔等参加调研。

 

 

  市领导一行实地走访宜又佳医药(第8分店)和螺城贝成口腔门诊部,实地检查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详细了解全县大型零售药店门店人员配备、采样时段、工作流程、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察看惠安第一批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分布图、零售药店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流程图及核酸采样实时监控系统。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景春对我县推出的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核酸采样亭、核酸采样实时监控系统等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核酸检测采样是防控疫情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强化宣传引导,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组织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检测,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要优化采样服务,加强现场秩序维护,科学合理划分进出通道,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严格对照采样流程和工作标准,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科学组织、密切配合,切实做到责任清晰、分工明确、对接精准,抓实抓细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环节,确保安全、规范、高效、有序,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据了解,从4月18日起,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因地制宜设置一批便民核酸采样亭,实现群众在家门口第一时间就近采样。利用药店、诊所、门诊部医务人员技术优势,统筹日常业务和采样工作,切实发挥哨点监测作用,提升疫情“早发现”能力,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良好工作局面。

 


 


来源 | 欧阳荣华 黄溢雄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