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惠安”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惠安县第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12-18 08:38 浏览量: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月15日上午,惠安县第三届运动会在县体育中心开幕。

 

 

  县委书记王春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应邀出席,县领导庄稼祥、蒋向群、许贞丽、何国平、刘东升、黄育聪、陈荣煌、王洪波,县老体协主席骆育敏等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致开幕辞;副县长陈荣煌主持开幕式。

 

 

  上午九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会旗队依次亮相。紧接着18支参赛代表团和裁判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会场,他们斗志昂扬、步伐铿锵、口号嘹亮,尽显惠安运动健儿们的飒爽英姿和靓丽风采。

 

 

  随后,县委书记王春雷郑重宣布:惠安县第三届运动会开幕。现场礼花绽放、彩旗飘扬,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一段时间来,惠安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健康惠安和全民健身战略,积极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一体两翼”快速发展。全县竞技体育不断取得新突破,越来越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在各级大赛上摘金夺银,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七届省运会上,我县获得7枚金牌、9枚银牌、14枚铜牌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去年全运会上,我县运动员陈伟全和队友们共同斩获男子花剑团体冠军。同时,越来越多的群众关心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体育运动氛围空前浓厚,全县体育事业呈现蒸蒸日上的美好景象。

 

 

  据了解,本届县运会以“惠运动 惠生活 惠民惠安”为主题,规格高、竞赛多、参与广,共设置26个大项329个小项,既有热血沸腾的竞技比赛,也有老少同台的益智项目,吸引了全县12个镇、6个机关代表团,共3690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活动是一次对我县阶段性体育事业发展的全面展示,将有力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的奋进力量,努力为我县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奋力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 郑诗怡 公金辉 冯一帆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