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惠安县召开2023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1-13 14:50 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惠安县召开2023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县委书记王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许贞丽、蔡旭萌、周鹏飞等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工商联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受邀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旭萌通报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鹏飞主持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人士、工商联代表人士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围绕学校教育、基层医疗制度、产业发展、片区改造、城市管理、乡村振兴、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发言后,县委书记王春雷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惠安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与会同志的发言有站位、有水平、有见地,提出的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充分展现了对惠安的关心关爱,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县各相关部门将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切实将其转化为做好2023年工作的思路。

 

 

王春雷指出——




  2022年,我县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同甘共苦、共克时艰,实干笃行、奋勇向前,在项目推进、指标进展、争先创优等方面卓有成效。其中,惠安在全国百强榜中从第35名晋位至第27名,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于全市前列,旧城改造和新城提质、崇武古城保护活化、文旅融合等各项工作如火如荼,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有声有色。同时,一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县委分忧、为发展尽责,围绕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公益慈善等方面献计出力,共同稳住了经济大盘、稳住了社会民生,扎实推动惠安各项事业不断向上向好,让惠安更加“惠安”。


 

王春雷要求——

 



  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继续以勇当主力军、争当第一方阵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持续推进“1+3”专项行动,继续深耕“两看三比”,深化“三个主题年”,认真谋划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积蓄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推动惠安在新一轮竞争中不掉队、更出彩。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巩固团结基础,更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界别优势、人才优势,聚焦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城乡融合、民生事业发展等重点,开展深度调研,推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提质增效,为科学决策提供金点子、为改革发展提供新活力、为团结奋斗提供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总体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王春雷表示——

 



  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统战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支持,完善保障机制,最大程度为党外人士干事创业提供有利条件。


 

  会上,书面通报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记者 | 郑诗怡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