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老干部莅惠考察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4-29 09:14 浏览量:
          4月27日,泉州市原任厅级退休干部一行来惠开展考察活动。县领导王春雷、何国平、洪亚清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小岞美术馆、小岞生活艺术岛环岛艺术漫道起点公园、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慧芯激光科技产业园、“漾园惠文雅集”文化展示馆等地,考察我县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新探索新实践。

 

  在小岞美术馆,考察组跟随馆内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众神之城”艺术展和“多彩丝路·美好家园”国际青少年艺术展,了解作品背后的创作奇思及小岞美术馆的运营模式。在小岞生活艺术岛环岛艺术漫道起点公园,考察组参观了陈文令大师的雕塑作品“海之子”,并通过观看展板、聆听解说等方式,详细了解小岞生活艺术岛规划及环岛艺术漫道建设、惠安深海养殖旅游综合平台、惠女精神传承教育馆等项目情况。现场,王春雷变身“解说员”,为老干部们介绍“小岞三宝”,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共同探讨乡村振兴的思路与方法。

 

 

  在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考察组通过观看沙盘、参观乙烯中控室,深入了解企业的业务布局、产值规模、经营状况等。在慧芯激光科技产业园,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企业高新科技产品介绍,对半导体光电产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漾园惠文雅集”文化展示馆,老干部们用心感受园林建筑之美,并驻足于展板前,仔细了解惠安在教育慈善、片区改造、生态建设等工作的经验和成效。

 

 

  通过调研考察,考察组对惠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考察组指出,惠安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人欣喜,县域发展韧力、潜力、活力凸显,希望惠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在全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勇当主力军。

 

  王春雷对老干部们莅惠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老干部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惠安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干部们发挥资历深、阅历广、威望高、经验足的优势,多为惠安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银龄”智慧和“银发”力量。

 

 

记者 | 陈伟炼 黄溢雄 王梅馨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