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7 09:55 浏览量:

惠安县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

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博物馆收藏文明的脚印,是公共文化服务重要阵地。国际博物馆协会规定每年5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鼓励博物馆释放能量,为社区带来积极变化的潜力。

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516日,惠安县博物馆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图片展,在惠安孔庙展出22处泉州代表性宋元古迹遗址,展示宋元时期泉州富有特色的海外贸易体系与多元社会结构。同时,送展览进惠安第三中学,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2021725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通过世界遗产大会审议,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6项世界遗产。世遗荣誉来之不易,519日下午我馆将联合第三中学举办世遗泉州主题思政课,邀请全程参与申报世遗的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老师为三中学子讲授申遗过程,加深学生们对世界文化遗产的了解。

 

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惠安县博物馆 陈婷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