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走进梅山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让公众和环保“零距离”
时间:2021-07-30 08:46 浏览量:

728日上午,惠安生态环境局组织螺城镇梅山村群众代表走进梅山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参观水库取水点、水质自动监测仪器,了解监测站的日常运行和水质监测过程。

 

 

惠安县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水质自动监测站的仪器设备组成、主要用途、工作原理、水环境监测数据的来源以及监测技术手段,并向群众代表普及了水质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水质自动监测站在提高应对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能力,实现实时、连续、准确监测饮用水源地水质现状和变化趋势,预防和减少突发性水污染事件造成的损失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知识链接

梅山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位于惠安县中心以北的梅山水库水源地,地理坐标为东经:118°4715.10″、北纬: 25°437.09″。水质自动监测站主要分监测系统和环境保障设施两大部分,其中监测系统由模块化的分析仪器(包括氨氮、总磷、叶绿素 a、蓝绿藻、总氮等 11 个监测参数共 5 台分析仪)和智能化的集成系统构成(实现自动测试运行、自动上报数据、自动超标留样、自动预警防控功能,具备等同实验室测试的功能);环境保障设施主要为空调系统、防雷系统及防盗系统,并设有手工比对测试的实验台及相关器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