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2020年8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时间:2020-09-02 16:45 浏览量:

惠安县20208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0806350521011003

惠安县山霞镇后洋村泉州市权豪石材装饰有限公司,这个石雕厂没有手续,没有营业执照,非法占用路面进行作业,因为较为偏僻,有关部门没有查处到。没有任何环保设施,白天产生大量烟尘粉尘污染空气和旁边的一个溪谭,又建在居民区附近,导致大量粉尘污染空气。请依法查处此石雕厂,响应习近平主席的生态环保理念。

根据群众投诉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814日前往现场检查。经核实,群众投诉对象为泉州市权豪石材装饰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山霞镇后洋村,主要从事石材加工、销售,生产规模为家庭式手工作坊,生产车间占地面积约200㎡。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在生产,生产车间半封闭,未配套建设粉尘污染防治设施。根据《惠安县石雕行业转型提升工作方案》以及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函告山霞镇政府建议将该公司列入石雕行业关闭取缔类对象。

2

200801350521010606

崇武镇大村泉州市永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近期成立开始营业,污染环境,未有防尘措施,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经核实,群众投诉对象全称为泉州市永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位于崇武镇大村,占地面积约9700,建设项目包括石子、机制砂、混凝土、广场砖、透水砖生产项目。该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204月经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审批通过(编号:泉惠环评[2020]16号)。

根据群众投诉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84日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石子破碎、砂子生产项目已建设,其他项目尚未建设。现场石子破碎生产线正在生产,机制砂生产线正在检修。主要生产设备有:石子破碎生产线1条,机制砂生产线1条。该公司石子破碎生产线破碎机及输送带出料口设置有喷淋降尘设施,厂区出入口设置有洗车台,但石粉等易产生扬尘的堆场未苫盖,生产过程会产生一定粉尘。该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项目近期才开始试生产,针对现场粉尘问题,他们将于1个月内完成车间封闭建设,避免粉尘外扬。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尽快完善各项污染设施,在车间建设完成之前,应做好场区防扬尘措施,避免粉尘影响周边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对该公司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其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实维护好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

3

200730350521030882

泉惠石化园区福建惠安县泉惠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在线监测数据显示,福建惠安县泉惠环保工程有限公司728日化学需氧量日均浓度超标,详见附图。请核查并说明情况,否则将告知上级环保部门。

被投诉的对象为福建惠安县泉惠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泉惠石化园区,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已办理环保相关手续。

该公司202072814:35-18:45之间在线监控数据出现部分数据超标的异常情况,经查是由于在线监控设备进行每周校准日常维护导致的,校准维护期间未排水。

202081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水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调阅近期在线监控数据均未发现超标。

4

200714350521011322

螺城镇城北工业区恒惠(福建)实业有限公司空气有恶臭味,冒烟。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恒惠(福建)实业有限公司位于螺城镇城北工业区,主要从事运动鞋、硫化鞋制作,该公司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并通过环保竣工验收。

2020720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公司内有一采用布袋除尘的燃柴锅炉,厂区内未发现焚烧垃圾及塑料等现象,厂区及周边未发现异味;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加强生产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锅炉燃烧不得使用木材以外的原料作为燃料,避免影响周边环境。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监管,努力维护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

5

200806350521010996

东桥镇尊敬的环保局领导:你们好:我们是浯水边村民,我们村旁边建了一个洗沙场,洗沙场从2017建成以来,每天洗沙到凌晨两三点,并且几乎每天都在洗沙,洗沙设备会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厂内也没有安装任何的隔音设备设施,然而洗沙厂距离最近的村民仅百米左右,所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附近村民神经衰弱和失眠等症状,更加明显的是部分村民家里的墙壁都因为巨大的震动声而发生裂痕,我们有将相关情况反应给村委会,村委会对我们反应的问题没有任何回复,现在国家对于环境污染给予高度的重视,所以恳请环保局各位领导针对我们反应的噪音跟污染进行调查,希望环保局早日查清相关情况,早一天让我们能够回复正常生活,在此拜谢。

经核实,群众投诉对象为陈庆民洗砂场。该洗砂场位于惠东工业区,未办理相关手续,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

根据群众投诉情况,我局执法人员分别于813日、820日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洗砂场已停产,输送带已拆除,现场没有生产迹象。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函告惠东工业园加强对该洗砂场的巡查,防止其死灰复燃,确实维护好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我局执法人员拨打您留下的电话无法接通,若您发现该洗砂场擅自恢复生产,可拨打我局办公室电话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6

200812350521030516

螺阳镇蒋吴村后程村铁皮小作坊做化工石材磨料 ,自家铁皮小作坊做化工石材磨料,作业时候气味难闻,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因投诉者未留下详细联系方式,执法人员无法明确具体污染信息。经过与螺阳镇蒋吴村村委了解详细信息,所诉区域存在2家石材磨具加工作坊,分别为胡福裕磨具加工作坊及惠安县润光磨具加工厂,均位于螺阳镇蒋吴村后埕自然村,主要从事石材磨具加工生产,均为农村家庭加工作坊,尚未办理环评审批及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2020819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1、惠安县润光磨具加工厂,加工场所为一层铁皮房,占地面积约130平方米。检查时正在生产,有工人2名,主要生产设备有滚料搅拌机2台等,主要生产工艺为:氧化镁、氧化铝、二氧化锡等粉料→搅拌→热压成型→成品。其中热压成型工序需要添加一定量胶水进行粘合,产生的有机废气未配套有效收集治理设施,通过开启门窗无组织排放,产生的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2、胡福裕磨具加工厂,经营者利用自建5层住宅的一至三层作为生产厂房,四五层作为仓库,单层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检查时正在生产,工人6名,现场主要生产设备有热压机6台等,主要生产工艺为:亮光粉(罩光粉)等粉料→热压成型→纱布与磨片粘合→成品。一层生产车间热压工序、三层生产车间锯片粘合工序采用需要使用万能胶水,生产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未配套有效收集治理设施,通过开启门窗无组织排放,产生的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和“六稳”“六保”的工作安排,我局要求以上2家磨具加工厂立即停止废气产生工序的生产,引导2家加工厂搬迁至工业园区,及时办理环保相关手续再投入生产。

2020828日,我局协同螺阳镇政府和蒋吴村村委进行复查,复查时惠安县润光磨具加工厂未生产,经营者已自行将设备电源拆除,仅有1名工人正进行现场清理工作;胡福裕磨具加工厂部分生产,三层粘胶车间未在生产,三层补胶设备及原料已拆除。 

建议投诉者留下详细联系方式,以便对污染情况进行进一步沟通。我局将协同螺阳镇政府对2家加工厂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

7

200813350521010258

这个工厂白天一般都不太注意的到,一到晚上就金光闪闪,以前看到没怎么在意,后来感觉它越来越大了。有天晚上看到好像有火光在上面冒,就知道是在烧什么气体。今天通宵,天刚微亮,看地平线那边的时候,发现了正常白天都看不到的场景。之前也看过,不过没怎么在意。我不是什么专业人员,懂的也不算太多。只知道那应该是个重工业工厂。如果这种排废气的排法算正常,那恕我打扰了。我也知道工厂会排气但有规定一定的量。我还心生疑问,这工厂为什么要专门大晚上运作呢?这排出来的灰烟直通大气,那我看到的那块灰蒙蒙的是云么?我觉得不是。就算是云,那据我看,他排进大气的灰烟也不少。当然只是我个人看法。然后地点是在我家面向军用机场远处的工厂,应该是向东,具体地名我肯定是说不出来了,请谅解,毕竟我也没去过,所以地点干脆标我家了,没办法不然提交不了。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对象实为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位于泉惠石化园区,主要从事石油产品及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相关业务,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自中化公司投产以来,国家、省、市、县环保部门将该公司列入重点监控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定期、不定期对其进行现场检查,并对该公司外排废气、废水中主要污染因子设置排放浓度在线自动监控,实时跟踪监控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并与各级环保部门联网,执法人员调阅该公司近期废水、废气在线监控数据均未发现超标现象。

202081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继续加强生产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另该公司动力站及催化裂化装置湿法脱硫时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汽,这些水蒸汽在光线较弱的情况下无法穿透时,颜色就会变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