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2021年2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时间:2021-03-02 08:33 浏览量:

惠安县20212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10122350521010890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崇武镇福建崇武海滨森林公园东南福建惠安县冠艺石材有限公司,粉尘污染环境。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126日前往现场检查。经核实,投诉者反映的对象全称为福建冠艺石材有限公司,位于惠安县崇武镇溪底村石材集中区,北侧隔防护林为海域,南侧为工业区道路,西侧为他人石材荒料堆场,东侧为他人石材厂。该公司主要从事石材制品加工生产,已办理环评及验收手续。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工艺流程:石材荒料→切割→雕刻→打磨→成品。厂区配套建设有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雕刻车间均已配套建设有除尘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经除尘设施处理后排入沉淀池。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周围环境进行检查。经核查,投诉者提交的图片为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周边照片,与该公司厂区现场环境不相符,现场也未发现该公司存在粉尘外排情况。若投诉者发现该公司存在环境污染行为,可拨打我局办公电话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2

210122350521010894

惠安县山霞镇惠崇公路后洋村委会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空气污染,墙上灰尘很多,空气灰尘太多,影响居民生活。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21126日前往现场检查。经核实,投诉者反映的对象全称为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位于惠安县崇武镇山霞镇后洋村。该公司主要从事石材制品加工生产,已办理环评及验收手续。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工艺流程:石材荒料→切割→雕刻→打磨→成品。厂区配套建设有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雕刻车间配套建设有除尘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经除尘设施处理后排入沉淀池。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粉尘外排的情况。经核对,投诉者反映的该公司墙上灰尘多的区域为东北侧沉淀池旁车间墙体,该车间已投用多年,墙体上存在部分粉尘附着。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对沉淀池旁车间墙体进行清洗,同时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若投诉者发现该公司存在环境污染行为,可拨打我局办公电话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3

210131350521010584

泉州市惠安县华总财富桥(华总财富广场西北侧约150),泉州市合成通用树脂公司,生产车间产生的树脂味直接向居民区排放,举报多次不见得整改,毒害生活在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公司位于辋川轻工小区A1-1号地块,主要从事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2121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在原已配套设施的基本上再新增一套废气吸附装置,要求员工在进出仓库后要及时关闭仓库门。执法人员也当场要求企业要切实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管理和厂区内外巡查,对发现异味问题立即排查整改。群众若发现废气扰民现象,可直接可拨打我局电话:1896021236987399709,执法人员将及时到现场处理。

我局也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