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2021年4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时间:2021-05-06 10:36 浏览量:

惠安县20214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F210319350521020688

福建省惠安县净峰镇墩北村建泉州德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猪场(3000多头猪)将大量污水排入大海。该场病死猪四处抛弃,臭气弥漫周边空气,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要求:查处该场。来访人说未去过省厅。

2021322日,我局依法受理了投诉者提出的“德利公司养猪场污水排入大海,病死猪四处抛弃,影响环境”的环境举报(投诉)事项。经调查核实,答复如下:

一、举报(投诉)人主要诉求:1.德利公司养猪场污水排入大海要求查处。2.德利公司养猪场病死猪四处抛弃,臭气弥漫周边,要求查处。

二、调查核实的情况: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福建泉州德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惠安县净峰镇墩北村沃仔沟羊朝坑,主要从事畜禽养殖,其北面为大海,西面隔小山丘后为居民住宅,最近距离居民住宅约400米。该公司已办理环保相关手续,于20104月开始经营。公司现生猪存栏540头,配套建设污水处理池、黑膜式沼气池、水压式沼气池、污泥池、废水收集池、固液分离机、猪粪堆晒间(阳光棚)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间。2021320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净峰镇政府人员到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经营,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猪圈采用干清粪和水冲洗结合,猪粪进入阳光棚堆晒后用作农肥,猪尿和清洗废水统一收集至废水收集池,通过固液分离后经沼气池处理再进入生化池处理,处理完用于林地及菜地施肥。现场未发现污水外排现象,也未发现随意抛弃病死猪的行为。

三、处理意见: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要求该公司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场内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生产废水不外排。根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二条,投诉者反映该公司病死猪未做无害化处理,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监管,建议投诉者向县农业农村局反映。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环保责任。

2

210408350521010015

东岭镇惠东工业区华光北路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下半夜就排出一股臭味。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202148日上午,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对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位于惠安县东岭镇涂厝村,占地面积40000m2,北面距35米处为裕福国际商品住宅楼,南面隔道路为涂厝村,西面为公路,东面为山田地。该公司主要从事透气膜、透气粒子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21766152593B20144月投入生产。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南侧车间5台造粒机,3台正在生产,北侧车间6台制膜机,4台正在生产,北侧车间9台印刷机,6台正在生产。造粒机热塑工段、制膜机热塑工段上方均设置有集气罩,废气经收集后引至楼顶UV光解+活性炭吸附后高空排放,印刷机废气收集后经UV光解+活性炭吸附后高空排放。现场设置有废气治理设施运行巡查记录(每日巡查3次)及设施电源异常警报器,废气治理设施均正在运行。

经与投诉者联系沟通,投诉者的住宅位于厂区东南侧。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及厂区东南侧涂厝村进行巡查,现场未发现明显异味。

为切实保障周边群众环境权益,2021419日,我局对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突击检查,并委托福建立标低碳研究院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开展厂界无组织恶臭及非甲烷总烃的废气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厂界恶臭及非甲烷总烃浓度均未超标。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做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污染因子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