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2021年7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时间:2021-08-02 17:50 浏览量: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10707350521010249

螺城镇霞东村东井114-1惠安县荣晟木雕工艺制作坊木雕加工机器噪音24小时不停,粉尘,木头、垃圾乱摆乱放,严重影响别人休息。

被投诉木雕作坊为惠安县荣晟木雕工艺制作坊,位于螺城镇霞东村东井114-1,已进行排污登记,内设1台四位电脑雕刻机,1台八位电脑雕刻机,1台雕刻放大机,1具手持电锯,作业时产生的噪声及木屑会影响周边居民。77日、716日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要求该制作坊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及时清理坊外木屑,并在室内进行手工作业,避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执法人员和投诉者联系,告知要求制作坊采取的整改措施,投诉者表示接受。

2

210629350521010201

螺城镇新景路64号华强海鲜行24小时开着增氧泵,白天噪音还好,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增氧泵的低频噪音发出的“嗡嗡”声和振动声让人无法入睡,特别是家里的老人,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希望执法人员出来为民解忧。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海鲜店位于螺城镇新景路64号,该店主要从事海鲜售卖。

202162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华强海鲜店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在经营,增氧机未运行。执法人员让业主启动增氧机,增氧机启动运行时产生一定噪声,夜间运行会影响周边环境。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在对增氧机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前夜间不得使用增氧机,防止噪声扰民。

202172日和76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复查,督促该店落实整改要求。

2021712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新霞社区工作人员复查时,该店已关门,增氧机未启用。执法人员与投诉者沟通,投诉者表示这几天增氧机均未使用。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店的跟踪监管。

3

210612350521010076

泉惠石化园区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排污烟尘污染图片为2021612号夜间拍照的真相。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对象为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位于泉惠石化园区,主要从事石油产品及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相关业务,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自中化公司投产以来,国家、省、市、县环保部门将该公司列入重点监控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定期、不定期对其进行现场检查,并对该公司外排废气主要污染因子设置排放浓度在线自动监控,实时跟踪监控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并与各级环保部门联网,执法人员调阅该公司近期废气在线监控数据未发现超标现象。

612日,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在线监控无异常和超标情况,投诉者反映的烟尘污染是该公司的循环冷却水厂和部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时产生的大量水蒸气,这些水蒸汽在光线较弱的情况下无法穿透时,颜色就会变暗。24日与25日的夜间,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周边进行巡查,未发现异味。23日、29日,我局执法人员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废气自动监控数据正常。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继续加强生产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