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10月份政务公开内容
时间:2020-11-03 16:20 浏览量:
 惠安县农业农村局202010月份政务公开内容

 

一、主要工作实绩

1.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下达各镇农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合计1302.764558万元,种粮大户2019年粮食作物种植补贴资金57.0873万元。实施县级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4650万元,完成4556万元,占年度计划的98.07%

2.开展防疫检测工作。做好全县秋季动物防疫指导督查工作,做好我县溪流周边畜禽养殖场的养殖污染整治,组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完成2020年高素质农民(畜禽养殖班)培训,开展规模生猪养殖场等场所非洲猪瘟实验室检测工作。

3.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余甘生产基地农药使用专项检查,加强生产基地农业投入品使用巡查,做好省市下达的监督抽检任务65批次。做好全县6个固定监测点土样采集送检工作,10月份产地检疫出证动物2021头,产品1426322公斤,瘦肉精720头份。

4.加强农业综合执法。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2次、生猪屠宰场(点)13场次、农资经营企业12家次、规模养殖场1家次。开展秋冬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组织开展农资经营店的现场巡查活动,全面完成2020年度的农资质量县级抽检任务。开展农产品生产基地龙头企业的生产记录专项检查活动和宠物诊疗机构人用药品、兽用药品处方单位使用与规范诊疗活动记录专项检查。加强渔业执法巡查监督,执法巡查25次,派出执法船艇2艘次,出动人员70人次,检查渔港78个次,渔船29艘次。

5.深化农村重点改革。全县202个村 202892户股权证已打印完成,股权证正陆续发放到户,做好2019年新增被征地养老保障对象原承包耕地面积的核定工作,共完成2215户农户原承包耕地面积的核定工作,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

6.做好行政审核审批。10月共办结事项285起。其中,渔业船舶国籍登记2起,渔业船舶国籍证书到期换证 4起,渔业船舶所有权确认2起,渔业船舶抵押权确认4起,渔业船舶转移确认8起,渔业船舶拆解、销毁或处理确认6起,渔业船舶国籍证书注销6起,渔业船舶船名核定 14起,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的征收40起,近海作业的渔业捕捞许可证核发(除大型拖网、围网外其他作业)2起,渔业捕捞许可证注销、到期换发7起,渔业船员证书的考试、考核、发证169起,渔业船员证书换发、补发5起,船网工具指标及海洋渔业捕捞许可证(省管作业)的审核转报16起。

二、财务支出情况

1.日常公用支出:7243.5元;

其中,通讯2160元,车辆运行5083.5元。

2.专项经费支出:1857.69万元。其中,2019-2020年第二批高标准农田项目资金 1769.51万元,病死猪无害化处理27.32万元,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日常考评“以奖代补”经费12万元,三无船舶拆解费42.36万元,渔业信息站工作经费4.5万元,市容观察团巡查补助经费2万元。

 

签发人:郑少龙         监督人:林景菁        填报人:林凯龙    

 

 

 

惠安县农业农村局    

         20201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