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2021年1月政务公开
时间:2021-02-08 11:55 浏览量:

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

20211月份政务公开要点

单位:元

公务用车平台租车费用

20654.73

车辆运行费用

1307.9

车号

汽车费用

其中

汽油费

修车费

过路、桥费

洗车费

C216KR

80

0

0

0

80

C936KQ

1227.9

572.9

580

0          

75

合计

1307.9

572.9

580

0

155

科室

办公电话费

科室

办公电话费

059599578057

108

87372056

39.7

17750563725

39

87378856

28

18900372156

39

87378953

98

18900376156

44

87380956

33.56

18960212369

42.75

87382156

120.4

5950320566624

500

87388356

30

5953350094184

888

87389756

30.2

595335914000336

1388

87392507

31.7

87322930

98

87397256

68

87361356

28

87398056

28

87362156

34.8

87399709

43

87368556

28.4

87399920

28

87369156

49.9

87399960

35.2

87372017

28

5958882150237

99

5958882151111

99

 

 

小计:

3414.85

小计:

712.76

电话费合计

4127.61

 

20211月份全县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情况一览表

乡镇名称

报告表(个)

建设项目名称

黄塘镇

2

惠安路通采石有限公司石仔场、惠安县强力公司大坑内满山采石场矿山生态恢复治理项目

泉州市新赢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滴塑片生产项目

东岭镇

1

(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1000t高分子透气粒子、8750t透气膜、1000t流延膜及400t复合膜项目

东桥镇

1

泉州市安立展示架发展有限公司木制品加工扩建项目

涂寨镇

1

福建慧芯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高端半导体电芯片项目

辋川镇

1

泉州市舒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弹簧包生产项目

总计

6

 

20211月份投诉案件汇总表

序号

       

     

1

惠安县螺城镇东南街欢客KTV包厢未做隔音处理,深夜噪音严重扰民,该KTV周边均是住宅区,请有关部门予以整治。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酒店正常营业,酒店RTV包厢采用封闭隔音处理。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酒店加强管理和巡查,确保酒店营业期间包厢窗户处于关闭状态,防止顾客私自打开窗户导致歌声外溢影响周边环境。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酒店的监管力度。   

2

崇武镇海景湾花园38号楼,店名:崇武一道菜。用未做任何隔音措施的KTV设备还继续在晚上10点过后唱歌扰民。

经核实,群众投诉的崇武一道菜餐饮店全称为惠安县崇武镇梅芳餐饮店。

现场检查时,该店未在营业。该店现场设置有投影仪1个,话筒1个,小音响2个,可提供给用餐客人进行唱歌,夜间播放音乐及唱歌产生的声音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店夜间(22点后)不得进行唱歌经营,夜间播放音乐时应控制音响音量,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3

诉求者系惠安县辋川镇后坑村的村民,来电反映辋川镇与东桥镇交界的中石化有限公司(炼油厂)正在建设,工人从晚上19点到次日凌晨进行管道排放作业,每间隔一小时便发出声响,噪声扰民。期间,其多次向当地的管委会反映,但问题未彻底解决。

202115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EVA装置尚未投产,其生产管线正在吹扫,吹扫时产生一定噪声。EVA装置西北面离居民区最近,距离约1.5千米,吹扫口设有挡板,南面建设有隔音墙用于减少噪音的影响。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因工艺需要须对EVA装的生产管线进行吹扫,预计将于20212月底完成吹扫。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吹扫时必须遵守居民作息时间,防止噪声扰民。现场负责人表态将立即调整吹扫时间为6:00---20:00,夜间不再吹扫。

2021112日我局执法人员跟踪整改落实情况,该公司表示已落实更改吹扫时间。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监管。

4

诉求者系螺城镇霞张花园美食街B3栋的业主,来电反映楼下有一家名为泉福海鲜小酒楼噪音扰民的问题。诉求者称该酒楼的二楼内设KTV,每晚都营业至次日凌晨12点,且唱歌声音音量很大,造成严重的噪音扰民。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酒楼位于霞张美食街B3150号店,主要从事餐饮及RTV服务。该店于20211月开始经营,经营面积约380平方米,员工5人,RTV包厢3间,营业时间为10:00-14:0017:00-24:00

2021118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酒楼正常营业,RTV包厢采用封闭隔音处理。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酒楼加强管理和巡查,确保营业期间包厢窗户处于关闭状态并上锁,防止顾客私自打开窗户导致歌声外溢影响周边环境。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酒店的监管力度。

5

惠安县东桥镇坑尾村浯水边部分村民投诉启航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旁边洗沙场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202111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洗砂场进行复查,该洗砂场洗砂机已拆除。同时,我局已函告惠东工业区管委会加强巡查,防止其死灰复燃。若您发现该洗砂场擅自恢复生产,可拨打我局办公室电话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6

坐席补充:诉求人表示位于惠安县螺城镇新晖路狭驿小区周边的店面:木雕店和不锈钢加工店,在经常发出噪音(早上78点左右开始至下午6点左右结束,中午有休息),发出机器切割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且该问题长期存在。现来电投诉,望部门核实。

    202111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投诉者反映的两家木雕店和不锈钢店进行现场检查。这两家木雕店主要从事木雕手工雕刻加工,现场未发现切割等产生噪声加大的工序。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这两家木雕店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居民作息时间,同时不得在现场切割作业,防止噪声扰民。

投诉者反映的不锈钢店占地面积约30平方米,于2004年开始经营不锈钢门窗和防盗网加工,员工1人,切割机和钻孔机各1台;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店切割作业不得在室外进行,防止噪声扰民。若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可直接拨打189602123690595-87399709,我局执法人员将及时到现场处理。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上述木雕店和不锈钢店的监管力度。

7

诉求者系惠安县亿盛建材有限公司员工(负责公司投标),来电反映其公司有环保行政处罚被公示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表示对处罚没有异议,但希望能撤销公示,根据发改办财经(2019527号文件)参考可以撤销,期间有询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告知可以取消,但是操作也是惠安县生态环保局,又询问福建省环保厅信用监管科董工确认可以撤消,且福建省环保厅也已在公示系统撤销,但惠安生态环保局不愿意撤销,故来电投诉。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是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管理,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我局将相关行政处罚信息在该系统进行公示,但该条例并没有对信息的撤销作出相关规定。在接到亿盛公司来电后,我局将问题向上级部门反馈,上级部门的意见是目前《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本系统均没有制定撤销信息的相关规定,除非行政处罚案件存在错误,否则撤销没有依据,诉求内容所提起的发改办财经(2019527号)文件也并无明确规定。

8

诉求者来电反映称于东岭镇东山村坝泉路有一名为宝象蚊香加工厂环境污染的问题。诉求者称该加工厂建立在村里的山头上。每次在运作中烟雾在村里四处飘散,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影响到村民的身体健康。

      根据群众投诉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121日前往现场核查。经核实,群众投诉对象实为别人自家住宅,位于东岭镇东山村。现场检查时,该住宅一层仓库内贮存有部分蚊香坯半成品。执法人员对该住宅及周围环境进行检查,住宅内未发现相关生产设备,周围环境未见明显异味及烟雾。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户主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在住宅内从事加工生产作业。

9

印象江南KTV天天三更半夜歌声扰民,实在无法忍受。

202119日凌晨零点,我局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对该KTV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KTV正在营业,四周未发现KTV噪声传出。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KTV加强管理和周边环境巡查,控制音响音量,防止噪声扰民。执法人员当场与投诉者联系,投诉者表示这段时间噪声影响已消除,执法人员也告知投诉者,若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可直接与该店现场经理电话联系,现场经理将立即查找原因,或也可拨打我局电话:1896021236987399709,我局执法人员将及时到现场处理。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KTV的跟踪监管。

10

惠安县天顺古典家具厂长期工业油漆污染,影响附近居民身体健康,之前举报过说有把排气扇堵住,不过该厂于2021.13日还是打开窗户进行生产, 废气还是没有经过处理排出。请环保部门引起重视。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16日对该厂进行复查。现场检查时,该厂底层处理车间未在生产,车间内排气扇位置已采用水泥进行封堵。2021120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厂进行检查,该厂底层处理车间内生产设备及原料均已清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跟踪该厂底层处理工序的生产情况,督促其完善环境影响审批手续并配套相关废气治理设施,底层处理工序方可投入生产,努力维护好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若投诉者发现该厂底层处理工序擅自恢复生产,也可直接拨打我局办公室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11

东南大酒店员工宿舍楼顶空气能热水器的抽水机噪音严重扰民,希望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能亲自到现场查看并督促其整改或拆除。

经我局执法人员多次调处,该员工宿舍楼楼顶抽水泵及空气能热水器产生的噪声已有一定降低,但投诉者尚不满意。鉴于该噪声源属于生活噪声源,非生产盈利性噪声源,建议投诉者同时向所属社区等相关部门反映,以促进此事解决。

12

泉州市合成通用树脂有限公司直接向人口居住区排放有毒有害气体,毒害大家都健康。

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与投诉者联系,投诉者反映废气为树脂味,确定投诉的对象为泉州市合成通用树脂有限公司。

202114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均正在运行,苯甲酸和苯酐仓库及投料车间所产生的废气未能完全收集。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对该公司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书》:一是立即对苯甲酸和苯酐仓库进出通道进行整改,防止进出口废气挥发影响周边环境;二是立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投料车间废气收集效率。2021118日,我局到该公司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目前该公司正在整改中。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监管,督促整改尽快落实到位。

13

福建省污染源监测信息综合发布平台上显示,惠安县城镇供水与污水管网工程有限公司(惠安县惠西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口PH值、总磷2021.1.2-2021.1.3疑似超标。

2021116日,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投诉者反映的情况,经查该公司121700145:30期间出水指标出现异常波动,实为中昊环保公司维修二氧化氯发生器过程操作失误,导致盐酸进入尾水出水指标异常。该公司发现后立即停止出水进行处理,投加片碱中和尾水导致池底沉淀物扬起颗粒物,造成总磷、COD超标。应急处理期间超标尾水通过应急泵重新进入污水系统进行再处理,数据异常期间均未排水。我局查询自动监控平台,发现停水后流量计会有异常跳动,经查为水泵的电源线与信号线干扰导致流量计偶尔出现瞬时流量异常。该公司应急处理完毕后,于2021145:30起出水指标恢复正常后开始排水。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要求该公司项目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做好运行过程中的管理巡查工作,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