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2021年2月政务公开
时间:2021-03-08 16:33 浏览量:

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

20212月份政务公开要点

单位:元

公务用车平台租车费用

9341

车辆运行费用

1729.18

车号

汽车费用

其中

汽油费

修车费

过路、桥费

洗车费

C216KR

1436.18

356.18

1080

0

0

C936KQ

293

293

0

0

0

合计

1729.18

649.18

1080

0

0

科室

办公电话费

科室

办公电话费

059599578057

108

87372056

28.4

17750563725

39

87378856

28

18900372156

39

87378953

98

18900376156

44

87380956

33.92

18960212369

39.8

87382156

116.2

5950320566624

500

87388356

30

5953350094184

888

87389756

30.2

595335914000336

1388

87392507

28

87322930

98

87397256

52.1

87361356

28.5

87398056

28

87362156

30.4

87399709

36.7

87368556

28.2

87399920

28

87369156

32.1

87399960

37.4

87372017

28

 

 

小计:

3291

小计:

574.92

电话费合计

3865.92

20212月份全县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情况一览表

乡镇名称

报告书(个)

建设项目名称

报告表(个)

建设项目名称

黄塘镇

 

 

1

泉州市爱优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收纳盒100万个、家具配件200万个、脸盆、水桶100万个项目

辋川镇

1

中化炼化一体化三期(A区)临时道路工程

1

关于福建惠安县惠丰农牧有限公司改建项目

惠东工业区

 

 

1

(福建南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2.47亿个绿色环保纸制品智能工厂建设项目

螺阳镇

 

 

1

泉州金惠鞋业有限公司运动鞋生产项目

总计

5

20212月份投诉案件汇总表

序号

投诉内容

     

1

惠安县紫山镇南坑村达利集团排风扇噪声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2021121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根据与投诉者电话沟通询问详细情况,投诉者反映的排气扇系该公司靠惠黄路一侧软面包生产车间的筛粉设备负压真空机配套的排气系统,运行时存在一定噪声,对其造成一定影响。针对该问题,该公司已于2021119日对产噪位置加装消音设施进行整改,检查人员在该敏感点厂房内及厂界外检查噪声有明显衰减。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依法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做好环保设施的运维记录,并做好定期排查,确保产噪设备消声隔音、减震措施落实到位,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局将协同紫山镇政府继续加强对该公司跟踪巡查,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的权益。

2

东南北苑旁边上城商住区空调外机噪声扰民。

2021129,根据投诉者反映的内容,我局执法人员协同物业人员对惠安安心新颜皮肤专科门诊部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门诊部正在营业,位于东北侧平台上的136匹空调运行时产生一定噪声。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门诊部空调运行时,必须严格遵守居民作息时间防止噪声扰民。现场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要求执行,将控制空调21:30——次日8:00不运行。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门诊部的跟踪监管。

3

诉求者系惠安县螺城镇西苑路1号楼的住户,来电反映附近的新国宴娱乐会所的群众唱歌噪音扰民的问题。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新国宴娱乐会所为惠安县月亮星城音乐酒吧。20201221日因该酒吧边界噪声超标问题,我局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改正并处罚款。2021127日下午、23日凌晨,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回访该酒吧整改落实情况,该酒吧已对其外墙玻璃加装隔音棉。执法人员要求其进一步做好封闭隔音措施,营业时降低音量,防止噪声扰民。我局将加强对该酒吧的跟踪监管,努力维护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

4

反映东岭镇宝象蚊香加工厂环境污染的问题。

我局执法人员曾于2021121日前往现场核查。经核实,投诉者反映的对象实为人家自家住宅,位于东岭镇东山村。现场检查时,该住宅一层仓库内贮存有部分蚊香坯半成品。执法人员对该住宅及周围环境进行检查,住宅内未发现相关生产设备,周围环境未见明显异味和烟雾。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户主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在住宅内从事加工生产作业。

202121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东岭镇政府、东山村委会再次对该住宅进行检查。现场检查,仍未发现该住户现场存在生产加工迹象。若投诉者发现该户主擅自进行加工生产,可拨打我局办公电话87380956进行反映。

5

反映霞张美食街全福海鲜酒楼KTV噪音扰民的问题。

202122422:30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酒楼正常营业,包厢有客人在唱歌,RTV包厢已采用封闭隔音处理。执法人员当场与投诉者电话联系,投诉者表示未听到包厢内声音传出。我局执法人员也要求该酒楼负责人要注意加强管理和巡查,严格控制音量,营业期间包厢窗户要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并上锁。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酒楼的监管力度。

6

惠安县螺城镇东南街欢客KTV包厢未做隔音处理,深夜噪音严重扰民,多次长期反应,均未处理,该KTV周边均是住宅,恳请有关部门重视整顿。

    202123日凌晨,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酒店正常营业,酒店RTV包厢采用封闭隔音处理,未发现有歌声外传。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酒店加强管理和巡查,确保酒店营业期间包厢窗户处于关闭状态,防止顾客私自打开窗户导致歌声外溢影响周边环境。投诉者若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可直接可拨打我局电话:1896021236987399709,执法人员将及时到现场处理。

    202125,我局领导约谈该酒店经营者,要求该店要加强管理和夜间巡查,对可能发生的噪声扰民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减少噪声扰民现象发生。

7

惠安县东岭镇涂厝村委会对面琦峰公司排放废气和噪声,污染环境。

    根据群众投诉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122日与投诉者取得联系,其反映的问题为该公司制膜工序外排废气及冷却塔噪声。

2021125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各项设施正常运行,但排气筒出口可见少量颗粒物排放;制膜车间外通道采用隔音墙及隔音板进行覆盖,但冷却塔安装区域上方未覆盖,冷却塔运行过程中产生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进行整改:一是立即改进冷却塔区域的隔音降噪措施;二是完善制膜工序有机废气处理工艺,确保生产废气达标排放。

2021129日,琦峰公司向我局提交整改方案。该公司计划在冷却塔上方区域采用隔音板覆盖,制膜工序废气治理设施加装喷淋塔处理工序。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冷却塔上方区域隔音板覆盖,并已订购一台喷淋塔,待设备公司制作安装。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该公司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其整改到位,努力维护好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

8

诉求者来电反映惠安县山霞镇龙港工业区232号小作坊,制做家具时喷油漆,散发刺鼻浓重的气味,严重影响附近居住环境。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122日前往李建军建材店核查。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常营业,店内工人正在进行木作打磨。现场未在喷漆作业,但店内存放有部分水漆原料。据经营者介绍,121日,因部分工件需要,有在店内进行木作上漆。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在店内进行上漆加工。202123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复查,该店未营业。若投诉者发现该店擅自进行上漆加工,可拨打我局办公电话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9

螺城镇市园路44号餐馆油烟机噪音扰民。

    20212223:15我局执法人员对该餐馆进行现场检查时,该餐馆厨房鼓风机运行时产生一定的噪声。经营者表态将于节后搬迁,执法人员现场与投诉者沟通,投诉者表示同意给予经营者一定搬迁时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餐馆跟踪监管,督促按照约定的期限搬迁。

10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崇武镇福建崇武海滨森林公园东南福建惠安县冠艺石材有限公司,粉尘污染环境

2021126,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厂区配套建设有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雕刻车间均已配套建设有除尘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经除尘设施处理后排入沉淀池。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周围环境进行检查。经核查,投诉者提交的图片为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周边照片,与该公司厂区现场环境不相符,现场也未发现该公司存在粉尘外排情况。若投诉者发现该公司存在环境污染行为,可拨打我局办公电话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11

惠安县山霞镇惠崇公路后洋村委会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空气污染,墙上灰尘很多,空气灰尘太多,影响居民生活。

2021126,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厂区配套建设有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雕刻车间配套建设有除尘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经除尘设施处理后排入沉淀池。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粉尘外排的情况。经核对,投诉者反映的该公司墙上灰尘多的区域为东北侧沉淀池旁车间墙体,该车间已投用多年,墙体上存在部分粉尘附着。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对沉淀池旁车间墙体进行清洗,同时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若投诉者发现该公司存在环境污染行为,可拨打我局办公电话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12

诉求者系螺城镇新霞村新晖路居委会住宅楼的业主,来电反映楼下35-4号与35-6号店面噪音扰民的问题。

202112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投诉者反映的两家木雕店和铁件加工店进行现场检查。这两家木雕店主要从事木雕手工雕刻加工,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这两家木雕店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居民作息时间,同时不得在现场切割作业,防止噪声扰民。投诉者反映的铁件加工店主要从事不锈钢门窗和防盗网加工,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店切割作业不得在室外进行,防止噪声扰民。

202127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两家木雕店和35-58号店铺未营业。群众若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可直接拨打189602123690595-87399709,我局执法人员将及时到现场处理。

13

泉州市惠安县华总财富桥(华总财富广场西北侧约150),泉州市合成通用树脂公司,生产车间产生的树脂味直接向居民区排放。

    202121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在原已配套设施的基本上再新增一套废气吸附装置,要求员工在进出仓库后要及时关闭仓库门。执法人员也当场要求企业要切实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管理和厂区内外巡查,对发现异味问题立即排查整改。群众若发现废气扰民现象,可直接可拨打我局电话:1896021236987399709,执法人员将及时到现场处理。

    我局也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监管。

14

位于惠安县螺城镇洞口小区对面的惠安县古典木雕厂白天工作产生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木雕加工过程油漆味很重,且排放粉尘,对环境造成污染。建议增加挡板隔绝噪声和粉尘,或者迁址。望部门核实处理。

20212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现场检查。该厂离居民楼最近距离约10米,正在生产。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其不得进行喷漆作业,其他木雕制作工艺应采取降噪及防尘措施,避免噪声及粉尘影响周边环境。业主当场承诺不在此处喷漆,其他木雕作业将移至封闭场所进行。29日,我局执法人员回访时,该厂因春节放假已停止生产。我局将继续跟踪该厂的整改落实情况。投诉者可联系87399709反映后续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