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警示】泉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些知识您知道么?
时间:2023-10-11 11:57 浏览量:
 

01.

问:什么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答: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根据创建标准,经过初评、推荐、第三方机构综合评议确定的区域食品安全达标的城市。

 

 

02.

问:泉州市何时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确认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城市?是第几批创建城市?

答:2022年8月;第五批。

 

 

03.

问:泉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入选的创建口号和吉祥物是什么?

答:创建口号:品海丝风情,创食安泉州;吉祥物:泉成功


 

 

04.

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有几个阶段?泉州市目前进行到哪一阶段?

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每3年为一个周期,包括省级推荐、城市创建、省级初评、国家验收等4个环节。目前,泉州市处在创建阶段,2024年上半年将迎来省级初评。

 

 

05.

问: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意义是什么?

答: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于筑牢食品安全监管基础、营造食品产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06.

问: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标准是什么?

答:一是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二是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三是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成效显著;四是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普遍增强;五是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是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七是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形成。

 

 

07.

问:广大市民如何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答:如果您是食品生产经营者,请着力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培训;强化过程管控,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确保记录真实完整等。

 

如果您是一名普通食品消费者,请支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如果接到询问调查,请回答“我知道、我满意、我支持”;学习掌握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和科学知识,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督,遇到食品安全问题积极主动维权;践行“文明餐桌”,反对食品浪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