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2021-08-21 10:05 浏览量:

  “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动员会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凝心聚力促攻坚,扎实推进城西片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

  1.聚集优质资源 夯实组织保障。未来的城西片区将成为我县的“后花园”。为高效执行县委县政府和城西片区建设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城西片区“城市后花园”的建设速度,惠安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好系统内优质资源,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城西片区开发运营项目部,方便项目所在地就近与指挥部沟通衔接,提高办事效率,为工程建设任务夯实组织保障。

  2.完善道路配套 提升道路品质。华中师大惠安亮亮中学位于城西片区,是福建省发改委确认的2019年重点项目,也是我县建设“教育强县”的重要项目,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惠安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提前部署,不断加大对学校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惠安亮亮中学周边道路基础设施,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环境,暖心助力“开学季”。

  围绕城西片区道路规划,充分考虑惠安亮亮中学交通出行需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城西片区二、三、四路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3812.93万元,道路总长2133.341米,其中二路长582米、三路长592米、四路长960米,道路建设面积约7234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雨、污管道工程)、通信管道、路灯工程、道路绿化工程等,目前项目已完工。

  按照城西片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惠安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筹推进城西片区智能信号灯及公共设施配套工程。该项目从今年5月23日启动,先后对高铁连接线与城西二路交叉口和高铁连接线与县道X310交叉口的两个路口实施渠化改造,提升两个路口的渠化岛及道路中分带和侧分带的绿化,设置智能信号灯和电子警察系统,对原有的公交亭进行港湾式改造,同时,对细节再优化,对局部再调整,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组织,目前项目已完工,进一步改善了惠安亮亮中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障师生出行道路畅通。

  3.美化溪流环境 提高防洪防汛排洪能力。黄塘溪莲坑溪支流河道综合整治是美化和改善城西片区溪流环境,提高区域防洪防汛排涝能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程。河道总长6.06千米,主要建设项目包括:河道清淤、新建堤防、加固堤防、敷设补水管、新建4座滚水坝,新建1座人行桥,建设生态提升缓冲带、新建1座生态补水泵站,项目概算投资为4478.57万元。今年2月,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接到任务后,成立项目专班,指定业务部门具体负责,制定项目建设计划,细化工期目标,确保项目安全、紧张、有序开展。截至8月中旬,已完成挡墙砌筑2800米,河道清淤2600米;新建3#、4#滚水坝,完成生态补水管道工程800米;惠安亮亮中学段景观园林提升项目已完成乐习广场、学海花岗板材铺贴,右岸阶梯种植区绿化种植,右岸栏杆安装等工程。

  城市建设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肩负多个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牵系民生福祉,事关长远发展。集团将继续保持高压状态,压实社会责任,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在“新城市升级”“新枢纽扩容”“新文旅融合”“新经济赋能”“新材料集聚”主战场上,切实履行国企责任,为惠安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