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知识进校园
来源 :惠安乡讯 时间:2014-05-06 10:19 浏览量:

本网讯(曾志刚)“什么叫做全密闭?”“污水处理后排到哪里?”4月24日,在辋川中学展厅里,学生们边观看石油化工知识科普展板,边就关心的问题向讲解员请教。当天,石化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

展厅里,县科协制作的20多块石化知识科普展板围成方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泉惠石化园区概况、中化泉州石化一体化项目规划,以及中化项目清洁生产、安全设施、环保设施、原油加工等相关知识。来自石化园区的解讲员结合展板,为学生解释说明石油化工知识。面对学生的踊跃提问,讲解员小廖耐心地一一作答。

据悉,此次石化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是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一部分,旨在普及炼油和石化有关知识,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活动于4月21日全面启动至6月下旬结束,将分别在东桥、辋川、净峰等镇的23所中小学校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