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雕博会将凸显四亮点
来源 :惠安乡讯 时间:2017-07-13 15:09 浏览量:

  本网讯(陈秋红)石雕展区已订146个展位,玉木展区已订126个展位,展位预定完成48%……7月5日,记者从2017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参展企业动员会获悉,本届雕博会室内展馆20000平方米,设置600个标准展位;室外展场4000平方米,设置200个展位;同时,在5个企业设5个分会场。博览会期间,将展出石雕、赏石、木雕、玉雕、珠宝和其他雕刻工艺品、雕刻设备及原辅材料等。

  据悉,为使雕博会更具吸引力和影响力,今年我县根据形势发展,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首先是更加注重多元融合。以前,只从工艺的角度出发,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参与主办;今年,又从艺术的角度邀请了中国雕塑学会,从产业的角度邀请了中国石材协会,从文化的角度邀请了中华文化促进会参与主办。雕博会主办、承办和支持单位多达20个。

  更加注重产业的需要。计划邀请全国百家寺庙、百家建筑装饰企业、百名雕塑专家参加雕博会,最大程度地满足从事寺庙建筑、园林景观、建筑装饰、雕刻工程等产业企业的客商需求。

  更加注重创新创造。由中国雕塑学会主办研讨会,让民间工艺与学院的艺术有机结合、提升发展。举办中国高校大学生雕塑作品展,由中国雕塑学会向全国几十家美院征集作品,为学生创作创业提供平台。举办海峡两岸雕塑艺术交流展,台湾与惠安将各派一个木雕选手现场竞技,并用竞技遗留的木头雕刻体现两岸关系的作品作为留念。

  更加注重本地企业联动。在惠安区域内设立五个主题分会场,即园林景观、建筑装饰、创意碑石、木雕精品和玉雕精品,全面立体地展现惠安“世界石雕之都”风采,展示惠安雕艺企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