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古韵展木雕之美, 一刀一刻现禅意禅风
来源 :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09-24 16:56 浏览量:

木雕

mudiao ╲



玉不琢,不成器,

木不雕,难成品。

木雕是雕塑的一种,

在我们国家常常被称为“民间工艺”。

是从木工中分离出来的一个工种,

在我们国家的工种分类中为“精细木工”。

一块不起眼的木头,

经过木雕大师雕琢之后,

瞬间就被化腐朽为神奇,

实现了木雕使用、观赏、收藏价值的完美结合。



11月9-12日,第五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将在惠安雕艺文创园隆重举办。汇集石雕(碑石、建筑构件、装饰石材、赏石)、木雕、玉雕(含珠宝)、其他雕刻工艺品、雕刻设备、原辅材料······致力打造高品质一站式采购平台。


今天,小编带您提前探路展会,欣赏将在展会上呈现的木雕工艺品。请记下您所感兴趣企业的展位号,以便在展会现场快速找到其所在位置进行选购洽谈。



C124 | 惠安县聚龙阁根艺馆


惠安县聚龙阁根艺馆成立于2010年,主要生产和来料加工各种材质的木雕工艺品和佛像神尊。公司负责人黄国保现为惠安雕刻艺术研究会理事,福建省手工艺协会会员、福建师范大学(艺术设计)大专毕业,中级工艺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




C077、C126 | 仙游县亿家汇古典家具有限公司


一家从事刺猬紫檀珍贵红木高仿明清家具和开发、符合现代人审美的、以红木家具为主的生产企业。亿家汇注重家具设计,在高度要求型、材、工的基础上,强调和突出家具的文化和艺术价值,其开发生产的系列家具,不仅工艺精湛,而且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C035 | 温州子墨坊红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一家以经营红木家具为主的自主企业。以老挝花梨木,大红酸枝木等名贵硬木为家具材质,精雕细作,造型典雅;以弘扬家具文化为己任,精雕百年红木,细述千年文化。致力于自然、古朴的红木家具制造,产品古朴、典雅、高贵、大方,带着与生俱来的尊贵气质,是家居典藏,馈赠好友的绝佳选择。





B38 | 仙游县坝下永新古典家具有限公司


坝下永新,弥永 · 新贵,始于1978的艺术经典。公司产销一体化,工厂总面积五千多平米, 展示厅两千平米,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设计、生产明清古典家具 及销售、服务的综合型企业,在全国各省份拥有众多的客户。




B59 | 家森工艺有限公司


公司《荷塘月色》展品在2018第2届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木文化博览会中荣获匠心木作铜奖;《十全十美》在2017年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精品奖”评选活动中荣获金奖。




C121 | 莆田市秀屿区笏石木什缘文化艺术品加工厂


翁玉华——2014年被授予“中国绿色产业杰出木雕艺术家”、“中国改革发展突出贡献人物”。





C102 | 仙游县大济木茗草堂工艺品店





B90 | 安徽省国草园工艺品有限公司





C074 | 莆田工艺美术城天香艺雕阁



 
 
  来源: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