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 | 百态观音”亮相2019中国·惠安佛文化艺术品博览会!
来源 :惠安文旅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03-12 22:12 浏览量:
2019中国·惠安佛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3月15-18日在惠安雕艺文创园隆重举行,本次展会特地邀请了世界瓷都—德化【百态观音】大型瓷雕艺术珍品参展。

 

 

        “百态观音”作品从策划到现在,历时8年多时间。21位德化当代瓷艺大师共同携手创作,其中,已故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杨剑民创作《慈航普渡》观音1尊,其他由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许瑞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明良、连紫华等20位大师每人创作5尊形态不同的观音像。全球限量50套,每套101尊。

        这101尊观音瓷雕瓷质洁白,如脂似玉,工艺精湛,艺术高超,其造像情态各异,纹饰多样,规格不一,坐卧行立,千姿百态,各臻其妙。每尊观音都气韵生动,形神合一,堪称德化白瓷的经典荟萃,是举世公认的白瓷创作艺术珍品,是“来自世界瓷都的绝伦艺术,海上丝绸之路的非遗经典”。

 

 

21位大师共创百态观音

 

 

       百态观音以文化为主题,以陶瓷和书画为载体的全国巡展活动,已先后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巡回展览二十七站(独立展十三站,特展十四站)。活动旨在宣扬千年瓷都德化陶瓷和中国书画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通过百态观音与百幅书画所蕴含的真、善、美,吸引人、感染人和教育人!同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观音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让观音文化“慈航普渡”的内核精神“救苦救难、慈悲为怀、扬善向善”得以宣扬和普及。

 

 


 

部分作品欣赏

APPRECIATE

 

▲ 鳌鱼观音/杨东旸

 

▲ 慈渡观音/郑雄文

 

▲ 渡海持珠观音/苏友德

 

▲ 净瓶观音/陈明良

 

▲ 骑狮观音/许瑞峰

 

▲ 千手观音/苏杜村

 

▲ 水月观音/张南章

 

▲ 童子拜观音/刘铭志

 

▲ 一叶观音/林建胜

 

▲ 愿.和平/郑志德

 

▲ 祥云观音/连紫华

 

▲ 祥光普照/徐才提

 

一脉源远流长的观音文化

一群艺术大师的心血之作

一套史无前例的艺术珍品

一场永不落幕的文化盛典

一件佛教文化的时代巨献

 

3月15-18日
惠安雕艺文创园
2019中国·惠安佛文化艺术品博览会
期待与您共续佛缘

 

来源丨泉州佛事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