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惠安举行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12-30 11:30 浏览量:

  12月27日,由省委文明办主办,县文明委和市委文明办承办的“新时代、新风尚、新惠安”2019年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惠安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县文化中心举行。

 

  县长赖清正等县领导和省市委文明办领导出席活动。全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县文明委、文明行业创建成员单位及各镇负责人,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以及志愿者等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


 △县长赖清正等县领导和省市委文明办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感动新时代、向善进行时、共筑中国梦”三大环节进行,现场表彰了第四届“美丽惠安人”道德模范和提名人选,并以现场访谈、文艺表演、事迹展播、情景再现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好人、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利梅,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陈欠水,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陈培川,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林和辉,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灿峰的感人事迹。

  

   

 

   
 



主持人胡雯:张姐,是什么支撑着您,数十年如一日地照顾身患重病的婆婆?您中途想过放弃吗?


 张利梅:没有。中国人“孝”字当头,人都会老,只有我们对老人尽到孝道,才能让子女对我们尽孝,一代传一代么。婆婆也是妈,伺候老人家,是我们的本分,让老人家过得舒服一点,我们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

胡雯:陈老您好,在30多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退休之后,您始终把公益坚持下去,我们都说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您的初心是什么?


陈欠水:每个人的理念不一样,所以做法也不一样,我的初心就是为民,使命就是办实事,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辈子。只有这样,我才觉得自己符合共产党的(使命)。

      在这些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出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凝聚着大爱无疆的精神魅力,他们动人的故事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用一次次经久不衰的掌声表达了对榜样的致敬和对道德的礼赞,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感人氛围。

据了解,近几年来,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号角的吹响下,我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和宣传活动,推出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典型。其中,有11人当选省、市道德模范,35人当选县道德模范,12人分别荣登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全县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End

记者  张惠玲 公金辉 许煌昆 郑泽民
惠安县融媒体中心出品

图片 | 汪惠婷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