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岞镇:爱心夫妻为防疫一线人员免费送餐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2-12 15:09 浏览量:

  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县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也在行动,这不,在小岞镇就有这么一对年轻的夫妻,每天坚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送爱心餐,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林荣全是小岞镇街边一家小餐馆的老板,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和妻子看到小岞镇政府工作人员、民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放弃春节休假,在防疫检测一线执勤,既敬佩又心疼,便萌生了为他们送餐的想法。

 

 

小岞镇群众   林荣全

“他们在外面每天值班很辛苦,我们意思就是说做点饭给他们,那边风也比较大,晚上会比较冷,然后我们就一直想到说要给他们做一点热一点的饭菜、汤给他们送一点,吃一点暖和一点,风太大了就不会那么冷。我们也是说,尽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们。”

 

 

  从2月5日开始,林荣全和妻子便每天为一线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爱心餐”,每餐三菜一汤,并且各种菜式变着花样来,再准点送到一公里外的螺山体温检测执勤点,让一线人员按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小岞镇群众   庄建琼

“一个鸭肉芋头,一个海蛎炣紫菜,还有一个西红柿炒花菜,还有一个油淋生菜,鱼卷黄瓜汤,每天都不重复的菜,不会让他们吃重复的菜,每天换一下不同口味,他们那么辛苦给他们换一下口味。”

 

  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吃着可口的饭菜,倍感温馨,感觉背后不仅有党和政府的支持,还有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小岞镇卫生院医生   李昆扬

“非常感谢我们很热心的村民,他们对我们无私的奉献,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医护人员,在疫情大灾难面前是一种命令,防控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本职所在,所以这社会上那么多热心的朋友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感觉非常的开心,(是)给我们的动力。”

 

  据了解,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小岞镇众志成城,群众在自觉做好防疫的同时,不计成本,不讲报酬,或积极主动申请加入一线参与战斗,或为一线人员捐资捐物,大家默默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惠安县融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 | 张惠玲 卢超 王姝云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