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攻坚2020】6753万!32603㎡!惠安这所小学异地重建工程下个月投入使用!!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6-17 10:12 浏览量:

深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是促进教育公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了让农村的孩子

能有一个更加优良的学习环境,

山霞镇在2016年底就启动了

山霞中心小学异地重建项目,

这个备受关注的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日前,记者从山霞镇政府获悉,山霞中心小学异地重建项目即将完工并交付使用。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工程最后的扫尾工作。

 

  山霞中心小学异地重建项目位于山霞镇山霞村、宣美村,该项目总投资6753万元,总用地面积50亩,规划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一期建设四栋主体教学楼及地下室,即将完工的工程为二期建设项目,投资1900多万,由惠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建,建设内容为教师综合楼、1#门卫室、2#门卫室以及室外配套工程等,总建筑面积4153.79平方米。

 

山霞中心小学异地重建项目二期施工单位负责人   黄泳

“目前,已完成250m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建设和室外景观铺装;室外管网和围墙工程已完成;1#、2#门卫室装饰装修已完成;教师综合楼已完工。”

 

  采访中,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前期疫情的影响,对施工进度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此,正组织工人们利用当前天气晴好有利时机,把因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进度赶上来。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7月底可竣工验收。

 

 

山霞中心小学异地重建项目二期施工单位负责人   黄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抢抓工期,加强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将完成消防通道路面混凝土浇筑及塑胶跑道面层施工,计划7月底进行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山霞中心小学异地重建一方面能在较短时间内解决旧校区占地面积小、学龄人口无处入学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优化山霞镇区义务教育网点布局,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快速发展。

 

惠安山霞中心小学异地重建工程效果图

 


记者 | 龚洁燕 卢超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